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再说袁老师,还有周老师

已有 5180 次阅读 2010-12-28 11:26 |个人分类:天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自然科学, 人民大学, 中央电视台, 中学生, 没那么容易

作者:蒋迅

上次稍微夸了一句袁老师,其实也没说什么,就被扣上了“汉奸”、“卖国贼”的帽子。我不在乎,我就是喜欢这个小老师。我知道他被打压了,没声音了,但是他的思想能压的住吗?对了,也许袁老师不够水平,不够资格,只能哄中学生。我再说一个人大的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国家资源报告撰写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负责人 、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周孝正老师。这牌子够大了吧?他连人大的学生都忽悠了,那水平才叫高呢。据说他是人大“四大名嘴”之一。要想反驳他可没那么容易。他每句话都有论据,每件事都有正史出处。听说他的演讲被封杀了。如果谁能找到他演讲的视频,不妨看一看,更精彩。至少在YouTube上是全的。上不了YouTube?试一试免费测试VPN的网站。下面是我读到的一篇文学城博客上的文章“模仿袁老师风格写出来的故事”,请欣赏:

第一课:六二年的大饥荒

孩子们,上节课讲了大跃进的发动和经过,这节课我们讲讲大跃进造成的严重危害,大家翻开书第250页第2行,“三年自然灾害”,都找到了吗?

说起这三年自然灾害,不是天灾,而是人祸。造成了大量的农民非正常死亡,也就是活活饿死。拿我们家举例,就曾经饿死了一位,我大伯母。你要按照这个比例,全国少说也得上千万了。

原来我哪儿知道啊,你想62年我还没出生哪。你们父母出生了吗?

后来我上了中学,有一回我爸我妈吵架,炒得特别凶,起因是我爸背著我妈给老家偷偷寄钱。其实我妈是个通情达理的人,他们两口子按月都往老家寄钱,可我爸随后又偷偷多寄了100多块。老家来信让我妈给接著了:100元钱收到。让我妈逮了个现行。

后来我就问我爸。他叹了口气说:“我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 1962年自然灾害时期,我正在部队当兵,对外面的情况一点也不了解,只知道老家穷,但不知道一点吃得都没有了,你大伯跑到部队来找我,见面之后,他什么也不敢说,怕影响我在部队的前途。直到上火车,他才问我能不能给他点钱回去买点粮食?

我当时真太年轻,只是知道老家一定遭灾了,但没想到会饿死人。当时我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给他。 你想那点钱哪里够啊。你大伯母最终还是给饿死了。

更悲惨的是:后来他们在放大伯母衣物的柜子里,竟然发现了半袋麦子,大家一看这个哭啊,你大伯母宁可自己饿死,也要保留最后这点口粮,因为不知道这大饥荒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从那以后,我每次给老家寄钱,就害怕不够,所以有时候就背著你妈偷偷多寄一些。”

你说中国哪朝哪代,死过这么多人?还是给活活饿死?


第二课:文革(上)

上节课讲了文革的发动和经过,这节课我们讲讲文革的严重危害,大家翻开书第13页第5行,“文革对中华文化的摧残”, 找到了吗?

说起文化大革命,其实是大革文化命,,“中国数千年的礼仪人伦、诗书典则扫荡殆尽”。

你们知道我小时候住的地方吗?说出来能□慕死你。知道唐朝有个大明宫吗?就在我们家后院500米。不过那个时候,大明宫含元殿遗址就剩下两个大土包了,大殿早没了,别看这样,地下可都是宝啊,因为那个地方不光是唐朝,也是周朝镐京,秦朝咸阳,汉朝长安的皇宫所在地,所以不用挖的很深,就能挖出很多宝贝。

碰上文革那个年月,要“深挖洞,广积粮”,到处都挖防空洞。就能经常挖出一些古物,秦砖汉瓦听说过吗?可以说当时遍地都是啊。我们周围邻居盖简易房,根本不买砖,买不起也没地方买去。都是用的挖出来的古砖和瓦当,而且还只捡那些完好的,对于那些破损的砖瓦,还有坛坛罐罐,都砸得砸,扔得扔。要换到现在?谁要用出土的秦砖汉瓦建房,少说也要10万块一平米吧?

有一次学校挖防空洞,挖到一个古墓,挖出不少坛坛罐罐,丝绸,还有一把古剑,当时的革委会主任就开了个现场批判会,说是看看封建地主是怎么剥削农民的,你想这都挨得上吗?后来等到管文物的来的时候,哪些东西都被砸的稀烂。据考证,这古墓主人是汉代的一个大人物,那些东西要放到现在,要多值钱啊。

可是,古物一旦破坏,就是无法逆转的损失。你想, 你就是把革委会主任填到土里,还能变出宝剑吗?不可能啊。

含元殿遗址,直到改革开放,才建起围墙,保护起来,可是这些所谓的古迹,除了地名是真的,剩下全是假的。


第三课:文革(下)

上节课讲了文革对中华文化的摧残,这节课我们讲讲文革对民族精神的损害和影响。
大家翻开书第14页第14行,找到了吗?

有一个词叫“礼崩乐坏”,还有一个比喻来描述那个时代,叫“文盲加流氓”。如果现在还有人说那个时代没有偷,没有抢,没有流氓,那他简直就不是人。那时候毛主席就号召的造反有理,打砸抢有功,这就造成了制度本身的流氓性,当然也就造就出无数的没有文化修养的地痞,无赖和流氓。

不满你说,我就是流氓堆里混出来的,当然我是出污泥而不染,要不然我也不能站在这里给你们讲课,你说是吧。

我小时候住的那个地方,周围住的都是铁路工人,按毛主席说:应该都是有无产阶级觉悟的劳动者。其实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有个词叫做“流氓无产阶级”知道吗?当然不是说无产阶级都是流氓。但那比例却相当的高。你想,平时公安管著,街道办查著,有人还肚子里冒坏水呢,你还鼓励造反,打砸抢?那人得坏成什么样啊?

当时的老师都是臭老九,是个猫狗,都敢打老师取乐。学校的正常上课不能进行,又鼓吹造反有理。学生们无事可干,可不就成天无事生非,打砸抢嘛。我们学校有个四层教学大楼,自打我上学,就从来没看到过窗户上有玻璃,我还以为当初就设计成这样啊。到冬天太冷,学生就拿报纸糊窗户,教室里漆黑一片,根本看不见书上的字,反正也没人学习,黑就黑吧。

现在有个词叫早恋,你们幸亏赶上现在这个时代,你们男女同学手拉手走街上碰见我,老师我就用手一遮脸,权当没看见,你们多幸福啊。你要赶上那个时代,嘿嘿,你就是流氓团伙啊。

我上学时候,有个工宣队的头头,其实他自己就是个流氓,靠敢下狠手往死里打人,在我们学校颐指气使,吆三喝四。

你说这“流氓”的定义是什么?其实就是流来流去瞎忙,除了正经事儿,就没有他不管的。你别说,这家伙还有点墨水,每次开大会,他都是以四句诗开头,其实也不能算诗,也就是个顺口溜水平。有一次还把毛主席的诗“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zhao)”,念成了“还看今朝(chao)”,现在想想,他也算歪打正著了。而且从来都是一手拿著稿子,左摇右晃,后来长大了我看电影,
才知道毛主席讲话时就是这个姿势。他也不看看自己中山装几尺几寸,就敢学老人家。这种人,一般都比较热爱女青年。尤其是对男女关系问题,真像毛主席说的:“年年想,月月想,天天想。”

有一阵子,他特别热衷于抓流氓,其实他也不是像现在扫黄打非,维持治安,主要是满足他那龌龊的变态心理。

有一次还真让他抓住一位,那哥们其实也没有多坏,就是有点二百五,他爸就是个二百五。和人打赌,一口气吃下四块豆腐乳,给噎死了。你想这个人,得有多二啊?

有一次,这哥们领著一野丫头钻了防空洞,被那工宣队头头抓个正著,带到办公室,开始审讯,后来我听那哥们说,工宣队头头问得可详细了,可那些问题简直没法回答。什么:“你们俩是怎么耍流氓的?摸了没有?都摸哪了?脱衣服没有?都亲哪了?。。。。。”

“简直比法医都敬业。”

“那哥们吱吱呜呜地最后坦白说:就是想在防空洞里拉泡屎,设点陷阱,坑害再钻防空洞的人之外,什么也没干。工宣队头头一看问不出啥油水,顿时恼羞成怒,用皮带把那同学抽得满脸是血。临了出门的时候,还被踢了一脚,那工宣队头头得意洋洋地骂道:“对付你这种流氓,就得更流氓才行”。

可惜好景不长,那工宣队的头头到后来竟然离奇地死掉了,大家都拍手称快,也算是这家伙这辈子做的唯一比较正确的一件事,就是他自己死掉了。是在野外一口水井里发现的,我还跑去看过,用个破席子卷著,爬满了绿头苍蝇。

对于他的死因,有人说他是恋上了革委会主任的女儿,遭到拒绝自杀而死,也有人说这家伙是因为积怨太多,被仇人人捅死丢到井里的,反正那个打倒公检法的时代,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最终也就不了了之了。


说了这么多,你们也就听听,笑笑就完了啊,这段就别录了,建设和谐社会嘛,大家都安安生生的多好啊。

好了,我该下课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398298.html

上一篇:空间垃圾的形成、危险和清除
下一篇:【数学都知道】2011年1月2日
收藏 IP: 99.38.148.*| 热度|

3 杨华磊 许浚远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8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