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这闹钟够数学的

已有 6708 次阅读 2010-8-10 08:07 |个人分类:够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数学, 时间, 二进制, 闹钟

作者:蒋迅

这是我的同事的一个闹钟。我特地拍下来给这里的网友们瞧一瞧。可能你一下子看不出它怎么会是一个钟呢。原来它是一个用二进制表示的数码钟 (binary clock)。真要适应它,恐怕不是一时半会儿。不过,据说搞科学的人很喜欢它。这里有一个在线的二进制时间

上面这张示意图可以帮助你理解如何看懂这个钟上的时间。原来它还不是一个完全的二进制表达。不过,完全二进制的钟表也已经面世。不过,人们可能更难看懂时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351561.html

上一篇:新生的一类科学家 ─ 数据科学家
下一篇:让沉重的存在走进我们的视线 - 介绍网站“工业的沉重”
收藏 IP: 99.27.203.*| 热度|

1 曹聪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