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美国小学老师竟然这样教集合的并集合交集

已有 7734 次阅读 2010-4-28 08:08 |个人分类:谈数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数学, 教育, 美国, 小学, 集合

作者:蒋迅


来源: reddit

上面这样图是在网上看到的一位美国小学老师讲集合的并集和交集时举的例子。这样的老师能够上岗真是让人跌破眼镜。好在我儿子没有遇到这样的老师。下面这张图是我儿子的数学作业,看美国小学教算术时很不规范。难怪大学生里很多人都这样写推导算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316977.html

上一篇:你不知道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十项秘密(下)
下一篇:【数学都知道】2010年5月3日
收藏 IP: .*| 热度|

13 王进 刘玉平 陈儒军 朱志敏 王永晖 曹聪 吉宗祥 杨正瓴 唐常杰 丛远新 刘波 焦宏远 xuqingzheng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