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数学漫画 (廿五) (x, why?)

已有 4024 次阅读 2019-5-28 02:47 |个人分类:谈数学|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数学, 卡通, 漫画

作者:蒋迅

(Chris Burke)是纽约市一所公立高中的数学老师。在他的领英账号里,他自称是“在商务环境下的有计算机背景的纽约高中数学老师”。事实上他一点不夸张,因为他曾经在著名的“普华永道”(PwC) 当了12年的程序员。他喜欢尝试新的技术,有自己的域名,有自己的博客。他经常更新自己的博客,还鼓励他的学生们积极参与并成为遵纪守法的网民。在他的博客(x, why?)上,大部分都是跟数学教育有关的内容,同时,数学漫画也不乏其数。我们选一些供读者欣赏。


妈妈,他们叫我四眼 (来源:Calling )


人有七原罪,一周有七天,一天一个 (来源:
Cardinality )


数学老师喝咖啡的逻辑 (来源:Coffee Logic)


包包丢了 (来源:Comics Presents)


两个交友的角 (来源:When Two Angles Meet)


第一堂课的错误分类 (来源:First-Day Freshmen Mistakes)


懒惰度曲线 (来源:Laziness Scale)


欺骗与统计 (来源:Lies and Statisitcs)


莫比乌斯带与结 (来源:Mobius and Knot)


漂亮的防晒油 (来源:Nice Tan)


给π 和 r 来一辆π行车 (来源:Happy (Belated) St. Patrick's Day (Again) 2014!)


六素数被常人看成性感素数 (来源:Sexy Primes)


超级骗子 (来源:Super duper)


有点醉了,但还没失态 (来源:Wrecked)


“X”是谁?它可能是我们中任何一个 (来源:Facing the Unknown)


有理化分母 (来源:Rationalize the Denominator, Part 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1181538.html

上一篇:【数学应知道】数学嘉年华第169期
下一篇:也谈业余数学家如何解决百年数学难题
收藏 IP: 23.118.52.*| 热度|

4 杨正瓴 孙冰 高义 杨新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