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焰火,闪电和…

已有 2786 次阅读 2018-8-10 12:08 |个人分类:航天|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澳大利亚, 烟火, 彗星

 

作者:蒋迅

麦克洛特彗星 Comet McNaught Between Fireworks and Lightning
来源:NASA

上面这幅照片很有意思,画面上的人们在观看焰火,全然无视远处的电闪雷鸣。其实这张照片的作者Antti Kemppainen要展现给读者的既不是焰火也不是闪电,而是介于它们之间的一颗彗星。这是2007年1 月26日在澳大利亚西部的珀斯(Perth)市的一个沙滩上。人们在这里庆祝1788年1月26日英国航海家阿瑟.菲利普(Captain Arthur Phillip)率领首批移民在悉尼定居,并且在悉尼升起了英国国旗,澳大利亚正式成为英国的殖民地。这时麦克洛特彗星(Comet McNaught)正好来到了南半球的上空。它非常明亮,落日的余晖还没有散尽,又有焰火和闪电交织在天空中,它仍然清晰可见。上面的图片是由三张照片合成的,作者经过了影像处理,以降低其它地方反射焰火的红光。

我自己很喜欢这张图片,甚至一度想用它作为我的博客的刊头图片,因为它不失大众的精彩又暗藏高端的微妙。虽然是一个合成图,但是在天文和航天图片里经常会有计算机处理的需要,它仍然算是一个雅俗共享的好作品。希望大家也同样接受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1128521.html

上一篇:这条围巾够数学的
下一篇:【数学应知道】“数字追凶”
收藏 IP: 23.118.52.*| 热度|

4 王永晖 赫荣乔 杨正瓴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