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的一个模式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xun 本博将以数学杂文为主,科技杂文为辅,其它杂文为补。

博文

【数学应知道】应用优化算法的动画:一个通俗介绍

已有 3156 次阅读 2018-7-7 12:20 |个人分类:传数学|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数学, 数学都知道

作者:蒋迅

原文:Algorithm Animations for Practical Optimization: A Gentle Introduction

动画是可视化和理解算法如何工作的好方法。下面是一组配合在线课本“ Practical Optimization: a Gentle Introduction”的动画。

这是一个开源网站 (你可以下载源程序代码)。动画是由Kelly Kinahan 和 Jennifer Pryor制作的。你需要启动Adobe Flash Player。

线性规划:

网络:

整数规划:

离散优化的思路:

动态规划:

非线性规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0554-1122713.html

上一篇:NASA唯一一位考古学家汤姆·赛弗
下一篇:数学漫画 (廿二) “e”的自画像(兼谈美国画家洛克威尔)
收藏 IP: 23.118.52.*| 热度|

4 杨正瓴 高义 张云 zoujinkexue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