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o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arboy

博文

老张.

已有 2006 次阅读 2011-4-14 11:2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英文翻译, 办公室, 发明家

标题有点大.但的确是这样.
初次见老张,问问题很冲,有种致你于死地的感觉.
你简述一下这个模型.简述完了.你认为它的缺陷在那里?缺陷论述完了.你认为该如何改进?
一连串的问题单刀直入的问题.当时深怕自己说错了.后来觉得我回答的还可以.英文翻译阶段,
对我说,就第一篇吧.现在想起来也有点胆颤心惊的.
去他的办公室也是堆满了各种自己发明的仪器.好几个专利的证书.第一感觉是这家伙是个发明家,
而不是个所谓的"理论家".
没过几天,送我一本厚厚的他写的书,题上几个倔强的字,学习研究进步.
初次开会,竟然发现老张竟然暴粗口.开始的确感觉很反胃."妈的"之类的词汇似乎是经常的事情.
不满的时候经常更类似于咆哮.于是,我们每次开组会就类似于骂街一样.看着师兄,师姐必须需要压过
他的声音才能表达自己想说的,的确很好玩.整个楼道里都会充满他的表达自己观点的声音.另外办公室的
师兄只有默默不满的关了他们的门.
普朗克定律是他最喜欢的.他一次次的讲普朗克定律的来源,和实验创新.他是个急性子,火爆.根本不像是个
南方的男子,长的威武的样子.倒像是个炮兵团的团长.
对于制造黑体上的多镀金派和他折腾的改变环境辐射派. 很好玩.听起来就像是个好玩的故事.
这次测定比辐射率,他发现这个仪器对低比辐射率的东西测定误差很大.没几天就急冲冲的喊叫着买了液氮.
拿着他的黑体筒.我们几个年轻人都怀疑,用这么粗糙的玩意能有好结果么?肯定是扯淡.
回来一看结果却是很吃惊的.昨天就更好玩了.所里举行乒乓比赛,那天在楼顶做实验,几个哥们给我报了名.
昨天下午比赛,早晨跟他讨论完问题,他说他中午折腾一个黑体,下午来测量.中午,他们拉我去练球,我给他发了
个短信.没有收到回复,我想应该是默许同意了吧.暗暗高兴.没想到1;50电话响了,是他.没等我说话,赶紧过来
做实验.见到的所谓的黑体更是让人忍俊不禁,一条破裤子.这家伙是不是疯了,用这么简单的玩意来做实验?
仍然是他急急忙忙,火烧火燎的性格,说做就做.晚上就让我处理结果.一看结果,不得不觉得好笑.
这家伙,用条破裤子改善了老美70多万美元的仪器的精度.......
唉,老张,老张..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943-433058.html

上一篇:博士,硕士的事情.....
下一篇:西北---
收藏 IP: 159.226.115.*| 热度|

2 武夷山 郭利萍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0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