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阔天地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hong Read, Think & Reflect

博文

怀旧的秋天里

已有 3961 次阅读 2010-10-12 08:04 |个人分类:生活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怀旧, 心情, 秋天里

怀旧的秋天里

静的北京夜晚,听着汪峰的《春天里》: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没有二十四小时热水的家。可当初我是那么快乐,虽然只有一把破吉他,在街上,在桥下,在田野中,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如果有一天,我忘乎所以,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如果有一天,我就要离去,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禁不住,想起自己所走过的浮生岁月,留给我的是更多的迷茫。今年注定是个怀旧年,正如有人说的,当未来与幸福无关的时候,人就开始陷入怀旧,回忆过往的那些或是卑微,或是短暂的幸福感。那些悄然流逝的岁月,仿佛就在昨天,但猛然发现青春不再,父亲不再是儿时那坚强的父亲,腰也慢慢弯了,自己也不再是那调皮的自己,也开始为人父,如父亲对我那样拥抱儿子。佛说,人的生命是一生一灭交替的永生过程,似乎很有道理,我是父亲生命的延续,而儿子又会是我生命的延续,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一个朋友家呀呀学语的孩子伸着双手企盼地对我说:抱抱。我却听成了爸爸,心里还美滋滋的。孩子还淘气的一直喊:抱抱,不让自己下地走,反正也不重,我也就乐得图个美。或许,在孩子心里,抱抱就等于爸爸,自己还能清楚的记得,小时父亲肩头的快乐时光。如此说来,孩子是幸福的,我之所以怀旧,或许也正是长大后,青春不再时,才开始慢慢怀念儿时那些无忧无虑的小幸福。

 

岁月一分一秒在指间悄然流逝,偷走了美梦的童年,偷走了美好的青春,却偷不走那些过往的或是短暂,或是卑微的幸福感,反而这些幸福感随着岁月的流逝,会一次次的被忆起,慢慢沉淀下来,再一次次的升华。都说,爱是责任和义务,既然是责任和义务,就必然不会感觉轻松,不轻松就会怀念过往的美好岁月。

 

人说,发生在秋天里的故事都是美丽的童话。在这童话之秋里,人或许更容易怀旧,怀旧那些过往的幸福,怀旧并不是坏事,怀旧让你知道珍惜,珍惜你的现在,现在又将会是未来的怀旧。岁月是神偷,能偷走青春年华,却偷不走过往的美好,偷不走美丽的秋天童话。如果,有一天也要离去,请把我埋在这个美丽的秋天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900-372362.html

上一篇:淡如秋菊
收藏 IP: 159.226.216.*| 热度|

18 孟津 罗帆 张焱 苏红 鲍海飞 郭利萍 丛远新 黄锦芳 罗汉江 zhouwf shilj shangbl chengs lanql weixb songday kongfans ShangHaiT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