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阔天地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hong Read, Think & Reflect

博文

教师节快乐,我的好老师 精选

已有 5918 次阅读 2010-9-10 09:08 |个人分类:生活随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教师节

  • 曾几何时,当老师那会,教师节的课堂上收到学生们送的鲜花,心里真的感觉很幸福。清晨,一路上看到许多鲜花,都是那么的美丽,只因要送给天下最敬爱的老师们。在这一个美好的节日,虽不能送花给我的恩师们,回忆下心中那些恩师,以表对她们的敬意,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 记忆中的小学老师,有小学三四年级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王永清老师。我的小学是在村子里就读的,村子不大,约一百四五十户人家,加上其它的自然村的学生,整个小学一到五年级共五个班,一共就二百来个学生。老师基本上都是村里民办老师,文化程度都有限。我的语文老师是刚分配的中专毕业生,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人也很阳光,大家都很喜欢他。他寄宿在学校,乡村的夜生活是单调乏味的,所以我们经常晚上去找他玩,他也非常喜欢我们,有时教我们打篮球,有时教我们下棋,有时给我们辅导开小灶。在他的教诲下,我对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迷上了写作,作文提高很快,经常被当范文来朗读,也对学习更充满自信。可惜两年后调走了,再后来初中放学的路上见过一次,之后就没有见过。
  • 在镇上读初中,遇到了詹东发老师,数学老师兼班主任。他的数学课讲得非常好,听他的课对我来说也是种享受。在生活上,他也非常关心学生,记得有次我晚上发高烧,就是我们可爱的班主任帮的忙。还记得,初三备课时的某个晚上我们学生在宿舍打牌被学校值班的发现了。第二天早读课,打牌的学生被罚趴地上,并被狠狠抽几大板,这是记忆最深的一次惩罚。当时,你还说等中考完,要陪我们好好打次牌的,真希望有生之年能把您的承诺给补上?你还记得吗?也正是在他的教育帮助下,我们班中考考得非常好,考取重点中学有8人,这在当时是非常了不起的。毕业后,再没有见过这位好老师。有年听我妈说,夏天到我家坐过,听说我情况还不错,他也很欣慰。后来,又听人说在县私立中学教书,待遇还可以,也祝他幸福安康。还有初三时的英语老师,余秀珍老师,在她的鼓励和教诲下,我的英语提高很快,后来调到省重点高中。祝她家庭幸福!
  • 高中时的数学老师,兼高二高三班主任——汪汉能老师。他最大的特点是身材魁梧,脸胖胖的,也爱笑。他的数学课也讲得非常好,我们都爱听。最受学生欢迎的是他管理我们班级很人性化。例如,高三时别的班都不准看电视,唯独我们班晚饭时间可以看看新闻,动画片,所以高三的生活过得非常的轻松愉快,高考班里也考得比较好。他也非常关心学生,特别是乡村来的学生,高考时晚上买了很多西瓜给我们解暑。印象最深的是,高三时我急性阑尾炎犯了,那时村里只有一部信号不太好的电话,一时联系不上家人。最后,老师在两位同学的帮助下帮我送到了县人民医院,并签了字,动了手术。他们一直守护到我爸妈从乡下赶来才回去,那时已经午夜了。在这里对汪老师说:谢谢您!据说现在已经调到一中当副校长了,再次祝福这位好老师生活工作齐顺利。
  • 后来上了大学,再读研,遇到我的导师——詹予忠老师,人很和蔼,科研工作也很严谨,课讲得非常好,仪器分析很精通,我们都很佩服。在他的指引下,学会了很多,让我受益终生。现在已经是教授了,也祝他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 我想在北京读博的这几年里,肯定也会有我记忆深刻的好老师,李老师和王老师,祝你们教师节快乐。
  • 最后,祝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900-361467.html

上一篇:虔诚的苦行僧——信仰的力量
下一篇:淡如秋菊
收藏 IP: 159.226.216.*| 热度|

20 葛肖虹 王德华 罗帆 丁甜 李鑫 苗元华 虞左俊 丛远新 高绪仁 郑永军 曾新林 ffy zhouwf shilj chengs lanql weixb songday kongfans ShangHaiT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