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阔天地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hong Read, Think & Reflect

博文

有个约定

已有 4094 次阅读 2010-7-23 09:32 |个人分类:原创文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图书馆, 匿名信, 毕业旅行, 约定

  • 回到了北京,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 从徽杭带回了一只瓷杯,一包猴魁绿茶,更带回了我对爱情的憧憬、想念与幸福。毕业旅行前,原本想了却的那丝牵挂,却变成了一种留在心底的淡淡幸福,也庆幸自己有了爱的努力方向。
  • 我还从没对美丽的柳絮儿表达过对她的那份说不清道不透的小暧昧。或许这只是一种爱慕的表现,或许这根本就不算爱。这算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呢?好像都有些,又好像都不是。
  • 躺在床铺上,手机短信来来回回写了几遍,又删了几遍。我想,就算是朋友,也总要发个短信告诉下柳絮儿,我已安全回到北京了。
  • “絮儿,我已经回到北京了。谢谢你这几天的关照,我会一辈子记住这次旅行的,也会记住你这位美丽的白裙女孩。有丝淡淡的想你。”我鼓起勇气按下了发送键,算是我对她的表白。
  • 就这样盼望又幸福地等着她的回信,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都没有收到她的消息。心里忐忑地想,是她不愿意接受我的表白,还是我根本就把纯洁的友情看错成爱情了,又可能是她没有看到短信。
  • 靠着床头,我迷迷糊糊睡了过去,梦见了一个白裙女孩向我微笑。“嗡嗡……”的手机震动,把我惊醒,打开一看,是她发来的短信。
  • “也挺想你的,我不知道能不能接受你。喜欢你看甲骨文的样子,喜欢你陪着我说话,但我们距离太远了,你要好好读完研究生。你和我有个约定好吗?今年,最后两门课程自考要能通过,想再考个茶学方向的研究生,到时要能去北京的话,我们或许会有一个未来。”
  • 我一连看了好几遍短信,心里非常希望她能自考通过,明年也能顺利考研成功。我想她会成功的,因为我相信她,也相信她和我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 有了这份约定,心里就多了份对她的牵挂,我不应该在这关键的备考时候,发短信打电话打搅她。我真心希望她自考能成功,圆她的大学梦。
  • 生活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我仍习惯地在图书馆看着我喜欢的甲骨文。略有变化的是换了新的迎客松陶瓷杯,杯中的猴魁绿茶慢慢地舒展开来,水沁成淡淡的绿色,情窦初开的心在这袅袅的清香中陶醉。
  • 很快就毕业了,心里明明刻刻想着她,又不忍心打搅她,日子就这样在期待、煎熬与幸福中慢慢地过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900-346491.html

上一篇:毕业旅行
下一篇:180个俯卧撑是怎样练成的?
收藏 IP: 159.226.216.*| 热度|

11 孙学军 王号 张焱 吕喆 赵宇 唐常杰 崔珍珍 ffy zhouwf shilj kong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