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fen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fengzhang

博文

台湾生物医学会(London)作完职业发展报告的感想

已有 2806 次阅读 2017-11-29 09:5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多年来我处在一个低谷里徘徊,尝试着挣扎,并不是说当前不挣扎,不过那时是带着无助绝望的挣扎。但是没有凝聚行动力断然离开。并没有不甘心沿着那条道路走下去,只是内心的警惕本能告诉我那条路不会通向我幻想的海市蜃楼或者世外桃源。但是跳脱出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回想起来那是只不过像一个老牛破车,茫然和无助,黑压压的一片绝望透着些许斑驳闪烁的亮光。没有勇气义无反顾的去追寻,根本搞不清那些究竟是光明,抑或仅仅是折射或幻想而已。时而和尚撞钟,温水青蛙,有时也大汗淋漓破釜沉舟,时光蹉跎。

         现在也没有好太多,似乎平稳,好在学习曲线大,工作繁忙。不过生活也慢慢爬坡朝着所谓的中产阶级前进。但我基本没有变的更好,很遗憾。但是追求美好的愿望,成为一个更好更纯粹的人的愿望,更加强烈,我能真切的感到那颗种子在发芽。

          有很多原因,无法细述。但是一直以来有一个关键的因素,像一根缰绳拉着我,不让我偏离,我很少对人讲,也很少听人说。

           这一路我见过,体会过,亲近过这世界上许多纯粹美好的东西。西方叫天使,我们称贵人,于我那都是人心最柔软的地方,是让我由衷感到庆幸生为一个人。

          世界总的来说当然很糟。但不能不承认,不经意间总带来惊喜。而且你越是摔打硬闯上天入地,越有机会见到庐山真面,越也有能力体会欣赏。所谓不经风雨不见彩虹,人面桃花,虎嗅蔷薇。上帝待人不公,但心情好时对自救者也不薄。

          然而,我一直觉得配不上这些美好,常常自卑,好在也是鞭策。

          尝试着让自己多带点鸡血上路折腾,但没法持之以恒,对世界时不时的迷茫。但这种想法自带动力,帮着对抗虚无。生活也许没有终极意义,但我试着去创造,去突破自己的边界,让自己尽量配的上一路的美好,跟的上自己的趣味审美。

         人生从来就没有容易过,没有必要去锱铢必较,或许也找不到什么终极意义。无论如何,天地仍然不仁,万物还是刍狗。

         在太阳照常升起的每一天,但你终究还是离你见过的美好更近了一步。是时候微笑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8-1087389.html


下一篇:找工作
收藏 IP: 90.216.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