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年轻人的心事

已有 4574 次阅读 2013-5-2 23:28 |个人分类:个人随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学, 感动, 年轻人, 那些花儿

年轻人的心事

(王德华)

  

在博文:冬天了,想起小时候的农村  后有一则留言,我一直记着。是一位小伙子看到我文后的冰花,感情受到触动,写的几句很有诗意的文字。那是一幅很美的画,画的是一个青春少年在思念一位他喜欢的姑娘。或是夜读突有所思,或是周末在宿舍暗想。姑娘也许知道,也许还不晓得。

   

寂静的冬夜

在窗户上呵一口气 

无心的划  

最后是她的名字....

 

我随即回复:感动。给她打电话吧。

 

    感动心热的文字,会时不时想起来。想起来的时候,又是一阵的心热。

 去年初春的一天,突然收到一个学生的短信。学生是有事请假,末了写了几句:老师您的眼睛好了吗?别劳累了,注意休息啊。这是一个很腼腆的学生,平时不善言谈,做事情规规矩矩。这些年来,第一次收到、读到他这样的文字,真的很感动,心热了好一阵子,也一直想象着他的样子。

 

   偶然看到一个链接,听到一首很动听的歌,《那些花儿》。听到“他们都老了吧?他们在哪里呀?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突然就有了些感触,心里乱乱的。小学的同学,初中的同学,高中的同学,大学的同学,研究生的同学、朋友,博士阶段的同学、朋友,一股脑儿都出来了。想那些曾经的岁月,想那些过去的青春,想那些我们曾经拥有的春秋和冬夏。等回过神的时候,感觉自己还是很年轻啊。啦啦啦.....

 

 

  那些花儿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
各自奔天涯

...想她
...她还在开吗?
...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
各自奔天涯

...想她
...她还在开吗?
...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想她
...她还在开吗?
...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686189.html

上一篇:北京植物园的郁金香
下一篇:周末杂谈:教授贬值、青年基金和院士评选
收藏 IP: 159.226.67.*| 热度|

22 赵美娣 曹聪 李竞 罗德海 武夷山 李学宽 曾泳春 苏德辰 王海辉 陆雅莉 边媛媛 徐大彬 王桂颖 张忆文 戎可 廖晓琳 李威龙 陆俊茜 杨正瓴 郑永军 魏国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