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h 谈生物、聊教育、记录生活

博文

读书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一位网友的评论

已有 6184 次阅读 2008-6-5 12:17 |个人分类:研究生教育

一位署名Wubin的网友,对我的博文“保持读书的兴趣比高考更重要”写了评论。他(她)的评论,我感觉比我的博文好多了。忍不住特意贴出来,与大家共享。希望我的孩子和我的学生们都能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并能作为终生的习惯。谢谢Wubin 网友。

 

评论是这样写的:

“读书怎么去强调它的重要性都不为过,知名教育学者朱永新教授曾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一个人的读书史。身体的成长需要每天摄取营养,精神成长需要读书来滋养,这样才能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理科学生)读书不仅仅只读专业书,更要读人文类的书籍(文学、哲学、艺术等),人文类更多地关注人类丰富的情感、智慧、生命,会使人精神丰富,感受生命。(要)永远支持您的孩子和您的学生多读好书,同时更好的去反思,内化成自己思想的有益成分,如将所思所想写成文字,将会如虎添翼。将读书写作成为你终生习惯,再加上你出色的专业,你将成为未来的大师”。

 

博文:保持读书的兴趣比高考更重要(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7439

 

 



读书荐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57-27907.html

上一篇:“钱不能买回一个孩子的生命”
下一篇:我心目中比较理想的研究生学位论文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