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维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urman 搞物理,80后,曾浪迹中科院两个所和丹麦一大学从事多年超冷原子实验和量子模拟

博文

方舟子摊上大事了,科普文章大范围抄袭!

已有 8314 次阅读 2013-2-26 10:1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普, 文章, 方舟子

以下是我在微博爆的料:

方舟子曾经跨界科普物理《相对论有没有用》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4068790100cscx.html 你们猜他文中内容怎么得来的?他把这个网页http://www.astronomy.ohio-state.edu/~pogge/Ast162/Unit5/gps.html 直接翻译过来,还不给出处。我就知道他不可能会相对论,所以一google就发现了方舟子的抄袭。

随后方舟子那些脑残追随者们说这个网页update的时间稍晚于方舟子科普文的时间,不能证明抄袭。于是网友再接再励,找到了整本书的出处。出自2007年出版的《Energy Abundance Now》一书的第32页和33页。以下是这本书地址:
http://books.google.com.hk/books?id=co13IL87yXMC&printsec=frontcover&hl=zh-CN&source=gbs_ge_summary_r&cad=0#v=onepage&q&f=false

以下是搜狐微博网友@琐碎妇人芳舟子 根据书中原文和方舟子的文章逐条整理出的抄袭证据,几乎每个数据都是照抄!




科学网用户大多是做科研的,请别替他狡辩说“大范围直接翻译英文写到自己文章里不给出处就不叫抄袭”。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127-665201.html

上一篇:ICARUS实验的独立测量结果发现中微子速度并没有超过光速。
下一篇:《量子三部曲》之三《狄拉克之旋》,引子
收藏 IP: 159.226.35.*| 热度|

15 蔣勁松 刘华杰 武夷山 李学宽 陆俊茜 陈桂华 白图格吉扎布 戴德昌 廖俊林 成舸 DXY1234 biofans obaniu zhangcz07 zhanghuat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