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3-IB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oqiao1980 努力揭开更多原子核的秘密

博文

我一直在为我将要出生的孩子担心

已有 4957 次阅读 2011-11-2 14:33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人, 中国社会, 烦恼, 说句心里话, 怀孕

    悲观的情绪一直在笼罩着我,但是毕竟我已经活了三十几年了,所以很多东西也已经看得很淡了。说句心里话,很多的时候更感觉是为了身边所爱的人活着。我喜欢教书,在教书的时候能够让我忘记烦恼,不喜欢做学术研究了,因为做的时候让我感觉很痛苦,不知道做这个有什么意义。中国社会正在从物质基础到精神世界全方位的崩溃,速度之快让人不可思议。中国人还在,但是中国可能已经消失了。
    当知道老婆怀孕的时候,我真的很激动,也很难过。我都三十二了,才有了这个孩子,我感觉很幸福。但是想到未来,我更为他而担忧。他将会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中啊,而我又该如何陪他走过他的少年时代呢?
    我去教他真,但是真在哪里呢?这个社会,很多人都在说假话。
    我去教他善,但是善在哪里呢?这个社会,很多人都在做恶事。
    我去叫他美,但是美在哪里呢?这个社会,很多人都变得很丑陋。
    在我们的言语之中,真善美已经不见了,只有金钱、权力、炫耀和谄媚。看着孩子一点点长大,看着他对于这个世界一点点的失望,不是屈服于这个世界的丑陋,就是变得像我这样的愤世嫉俗,这只能让越来越的痛苦。他是那么的天真纯洁,而却要沾染上各种失落的情感,我情何以堪。
    我真的不知道我该如何去教育他。我一直在做教育,但是我却悲哀的看到教育的消亡,正剩下一个腥臭的空壳。我希望我的小孩能在安逸的心情下长大,但是却是一种奢侈。我也想离开这个国家,但是根本没有钱,我甚至去一个大城市都不可能。
       我的孩子,我究竟能给你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01-503847.html

上一篇:那场评估,永远痛苦的回忆
下一篇:看来钱胡案要偃旗息鼓了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34 武京治 肖重发 张玉秀 余国志 平文丽 朱青 杨正瓴 何应林 许浚远 王华民 杨晓虹 张焱 施泽明 张欣 滕元君 朱志敏 信忠保 张骥 曾新林 鲍海飞 高建国 许有瑞 孟凡 陈绥阳 李传亮 苗元华 王福涛 王伟 许培扬 曹建军 刘广明 sunxun11 yaoyuanshanqu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