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3-IB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oqiao1980 努力揭开更多原子核的秘密

博文

母亲的腿骨摔折了

已有 1550 次阅读 2022-9-13 20:13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父亲在十年前因为脑出血去世了,给我留下了永生的遗憾。那个时候,自己虽然结了婚,但是生活条件也一般,才生了女儿,刚读上博士,我几乎没有尽到孝道。父母就我一个儿子,母亲自然需要我来照顾。我本想把母亲接到身边照顾,奈何她自己找了后老伴,我也只能顺着她的性子。虽然总是挂念,却离的太远,只能电话联系。这几年疫情严重,更是很少见面。

   前段时间,某天快下午了,母亲来电话,告诉我前天晚上腿摔断了,正在去沈阳找一家医院就医。我也没有问是怎么摔断的,也不知道究竟严不严重,也没问为什么这么晚才去沈阳。我联系了在沈阳的表姐,让她帮我先帮我母亲找好医院,我这边只能第二天早上才能过去。想一想怎么也要去照顾十几天,东西都得先准备好。

   表姐先帮忙找了沈阳的骨科医院。那边的医生说,腿骨折了,问我们是回家慢慢养,还是动手术。可能是看到母亲和送她来的后老伴都是农村人,衣着一般,特别强调了,如果动手术不保证会一定没问题,说可能花了很多钱但是人没了,听起来很吓人。我仔细问了一遍,才告诉我有一定的意外,然后手术费用在两万块钱。我和我爱人咨询了吉大医院的朋友,告诉我们需要动手术。我告诉我表姐,先住院,然后动手术。这个时候已经很晚了。

   晚上准备了需要的东西,然后第二天一早起来,从通化坐车去沈阳。早上起来的时候,表姐告诉我换医院了。那个骨科医院,需要看护的人不能变,看护的人只能是一个人。因为我得第二天早上才能过去,所以不能住院!这个事情我是不能理解,因为我第二天中午就会到沈阳,而这居然都不可以。细节我到后来了解的更多了一些,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表姐告诉我转到了中医药二院,想一想一晚上母亲都在折腾,心理真的非常难受。

   快到中午的时候到了母亲住院的医院,母亲很憔悴,看到我眼泪就流了下来。我还得强忍,安慰母亲,让她不要着急,做了手术,两个多月就能恢复正常了。沈阳的亲戚也过来看望了母亲,她的心情也慢慢好了很多。

   中医药二院的医生和护士,真的是尽心,我非常感动。所幸母亲的手术也非常成功,手术后恢复也很好,我慢慢安心了下来。手术后八天,医生说可以出院,回家养伤,一切都好。我想把母亲接到通化,但是母亲怎么也不愿意。母亲被她后老伴接回家继续休养,而我回了通化。

   想一想,工作后这些年,是母亲生了这次大病,我才和她在一起呆了十天,想想就有些难过。可是一切都无法改变,生活依然在继续。

   人生不就是如此无奈么?如果我不考研究生,当年就去一个高中当老师,也许父母能得到更多的照顾,也许父亲也不会如此早的离开了。如果我工作后,不带学生考研,不参合学院内的教法工作,而去做家教辅导,去一门心思的找简单的研究方向做研究发表文章,早早的读博士,我也应该有更好的待遇,赚到更多的钱,也能对父母尽到更好的孝道,也会让妻子女儿过得更好,不是么?我追求自己的理想,但是在现实中我就是一个无能的人。

   我的确感觉对不起父母,不是我没有能力让他们过得更好,而是我的执迷让他们遭了更多的痛苦,希望下一辈子我能继续成为他们的儿子,补偿我这一世的遗憾了。下一辈子,也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更现实的人。


   (回来这几天一直比较难过,今天写下这篇文章,谨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01-1355180.html

上一篇:寻找量子大象 1.2 有物混成
下一篇:科学发现的心理学:狄拉克和费曼的奇特视觉模式
收藏 IP: 222.160.156.*| 热度|

2 杨正瓴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