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3-IB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oqiao1980 努力揭开更多原子核的秘密

博文

关于量子理论的前因后果和科学四法,期待一个系列的思考

已有 2616 次阅读 2022-6-8 22:54 |个人分类:我思故我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被一些事情刺激到了,所以买了一些书,正在读,希望能写一些关于量子理论和科学四法的介绍和思考。量子力学是过去百年最伟大的创造,也给人类世界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于这个理论和把这个理论带入世间的科学家我们当给予最崇高的敬意。

        关于量子力学的科普书也已经很多,所以我希望能够写一个更有我自己的想法的系列的文章,很多东西还在构思之中。物理学的历史,从前往后看是心理的过程,从后往前看是逻辑的过程。这个系列不应该只是物理学史,它应该围绕一个主题,那就是我们关于科学的思考。

         这个系列的写作可能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快乐。

         刚才看到杨正瓴老师的邀约,杨老师什么想法我倒是不太清楚,不过写作这个事情和我的想法到是碰到了一起,我希望能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最近我自己也正在核结构领域做一些新的探讨,也颇费心力。同时自己还在学习量子引力方面的一些文章,不知道能有多少空闲。不过写这类文章是个真正的苦差事,所以最后的答案可能要等到很久以后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01-1342157.html

上一篇:科学四法:理性、逻辑、数学和实验
下一篇:“期待”《物理》杂志的最新一期,却等待了一个寂寞
收藏 IP: 111.27.17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