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3-IBM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oqiao1980 努力揭开更多原子核的秘密

博文

世界开始陷入混乱之中

已有 3058 次阅读 2016-11-9 16:27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style, 奥巴马, 美国总统, 影响, 总统竞选

  不管我们承认与否,美国对于今天的世界的影响依然难以衡量。

  八年前,奥巴马成为美国总统,变化就已经开始,但是依然在可以理解的范围。

  今天,特朗普成为新一届美国总统,一切都难以预料。美国已经真正的分裂为两个社会,一个外表光鲜的上层社会,一个缺乏变化、苦闷的下层社会。

  当两个老人开始总统竞选的时候,一些变化就已经开始。不出意料,不管是谁当选,四年后都会有一个新的总统出来。变化已经超出了等待和忍耐的边缘。

  人类社会的长期和平是一个基本的事实。人不喜欢单调的世界也是一个基本的事实。埋在集体潜意识下的魔怔是难以逃脱的诅咒。

  而新的技术革命也正在让变局更加扑朔迷离。

  如果人类的社会在发生新的变化,那么毫无疑问,这种变化会从美国开始。特朗普的当选就是最为明显的信号。

  不管是什么变化,混乱都将难以避免。十六年以后,我们会更将明确的看到这一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701-1013722.html

上一篇:是人的问题,还是环境的问题?
下一篇:未来教师(2):当下的教师问题
收藏 IP: 111.26.36.*| 热度|

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