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鲜花盛开的小镇-畹町行(二)

已有 5322 次阅读 2013-1-20 20:13 |个人分类:科研随想|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滇西, 鲜花满天, 畹町

  地处滇西德宏州的畹町,属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全年分为旱、雨两季,年均气温21℃,日照时间长、四季常春,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终年无霜,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年平均降雨量15522.4毫米,5月至10月为雨季,雨季降雨量占全年降雨量的85.9%。年均日照时数超过2300小时。 该地区土地肥沃,土壤质地较好,适宜于各种植物生长,境内山川纵横,植被茂密。


  我们在这里野外考察时,尽管已经是十二月底,但这里白天非常温暖(温度20左右),到处都是四季如春和鲜花盛开的景象,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些野外期间所照的鲜花盛开的景象。

 

 

  中缅双语标注的畹町市牌

  

  一城两国--中国畹町与缅甸九谷市同属畹町盆地

   

   春--含苞待放的花朵挂满枝头

 

  春意盎然的鲜花绽放枝头

  

    春--紫色三角梅

 

  夏--红胜似火的三角梅

 

    夏--盛开的鞭炮花

 

  秋--羞涩的香蕉藏在木瓜的后面

 

   秋--农家金黄色的南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654993.html

上一篇:太阳当顶的地方--瑞丽畹町镇
下一篇:日本担心:PM 2.5成为中国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新武器
收藏 IP: 114.252.49.*| 热度|

7 陈桂华 吕洪波 王安邦 黄天明 孙强 曹凯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