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评论:为何高校不得再以“国”字号更名

已有 4028 次阅读 2012-1-21 13:29 |个人分类:天涯论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学, 教育部, 更名, 国字号

  据北京日报消息,教育部:高校不得再以“国”字号更名。高校更名将严控,不仅严格控制“学院”更名“大学”的数量,而且农、林、师范院校更名不得“去农林师范化”,同时高校不能冠以“中国”、“中华”、“国家”字样,且不得以个人姓名命名,不能使用学校所在省(区、市)以外的地域名。
  读了上述报道,感觉到“中国教育部”蛮横无理,你既没有提案报全国人大立法,也没有制定行业标准,更没有申请专利,是谁给你的权利不准高校更名,也不许别人用国字号?如果别人不用诸如“中国”、“中华”、“国家”等所谓的国字号,人家用“世界”、“宇宙”、“国际”、“神州”等命名难道不行吗?更嚣张的是不许以个人姓名命名......
   过去二十多年,在中国教育部的领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大跃进",大学更名风起云涌,“中国XX大学”“中华XX大学”满天飞;中专、专科纷纷升级为本科院校,一般院校也升级为“XX大学”。那个时候,你们为何不制止和反对,等“病入膏肓”了,再来“头疼医脚”,实在是荒唐和可笑!!!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教育部你的规定是想“权利寻租”呢?还是想申请“专利”呢?
  在此,我想咨询一下法律和专利方面的专家,"中国"教育部的此规定是否违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530705.html

上一篇:消失在雾霾中的北京
下一篇:从“北大笑长”到“北大叫兽”
收藏 IP: 114.246.101.*| 热度|

6 吕洪波 赵斌 秦四清 王随继 zhangcz07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