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高铁:降速Vs降价 精选

已有 6753 次阅读 2011-8-12 11: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铁, 降价, 降速

  从新闻媒体得知,从下周二(8月15日)起,高铁陆续降速降价:京津成铁时速由350 km 降为300 km;长吉、秦沈等高铁由时速250 km 降为200km; 客货混跑的既有动车组线路时速由200 km 降为160 km。降速后,票价下浮5%。
  看完和听完后,再仔细想想,总有些想不明白:这些高速列车时速都降了40-50 km,也就是原来速度的基础上,时速普遍降了1/7至1/5 (14.3-20%),而票价却只下浮5%,这显然是不对称的。铁老大这次降速是经过国务院批准的,而降价呢?经过听证会了吗?问问您的服务对象--广大乘客同意了吗?铁老大,这一次能不能请您放下您高贵的身段,听听广大旅客的意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474398.html

上一篇:秋后算帐
下一篇:SOS:寻找从慕士塔格峰考察失踪的林树标!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20 王随继 谢鑫 罗浩 汤治国 李永丹 陈安 陈飞 茹永新 陈儒军 秦四清 葛肖虹 范锋贵 Majorite wgq3867 FloatingRose zzjtcm songshu123 husselfist ycjyf dreamworl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