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跳与不跳: 跳楼之前给你10秒钟时间

已有 3505 次阅读 2011-6-22 12:00 |个人分类:天涯论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毕业生, 跳楼轻生, 无尽的痛苦

  最近,不断传出博士生、硕士生或大学本科毕业生跳楼的消息。每到毕业的季节,有些学生由于毕业论文答辩或找工作不顺利,就轻易地去选择一条最简单、最原始、最自私,也是最不负责任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一跳了之”.......但许多人并不了解这“一跳了之”之后,带来的许多“无法了之”的问题:父母和亲人无尽的悲伤、导师面临的无穷压力、学校面对的社会舆论。尤其是轻生者的父母们,这将是他们一辈子无法抹去的心灵痛苦!
  所以,在跳楼之前,给你10秒钟,好好想一想:我们这么去做,对得起生我养我的父母吗?许多作为独生子女的孩子一跳之后,将给你最亲爱的父母带来后半生挥之不去的无尽痛苦!
  哦,我差点忘了一条建议,再给你5秒钟时间,去读读科学网博主--博士毕业生王媛媛同学的博文题目“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希望就在坎儿之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457976.html

上一篇:中国死海有多少?
下一篇:毕业博士们的选择:宁愿在宝马车里哭?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1 骆小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