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悟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hongFu2010 对待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要永远心怀敬畏和感恩之情,热爱地球,善待自然。

博文

南方科大老男人的心声

已有 5891 次阅读 2011-6-18 09:26 |个人分类:天涯论道|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朱清时, 教育改革, 老男人, 南方科大的困局

  最近看到媒体的报道,南方科大的首任校长老男人朱清时在谈到南方科大所面临的困局时,感叹道:“一路走来,我们既没遇到红灯,更没有遇到绿灯,一路全是黄灯!”。这背后显示出老男人在遇到“体制墙”后的辛酸与无奈。
  联想到最近在中国最西部经济特区喀什访问时,喀什一位地方官员的一席话:“喀什经济特区发展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官员们观念太保守,特区批准运行以来,大家还在等中央的优惠政策!”。他又说道:中央对经济特区的政策就是“先试先行”,其实,这就是最大的优惠政策!我感叹这位地方官员把中央精神理解得十分透彻。
  所以,换一种思路的话,南方科大的老男人朱清时完全可以走出目前的困局:遇到黄灯,其实就是最好的机遇,因为方向盘在您手里,您可以实时调整您前进的方向,同时时机也把握在您手中,老朱,您可以“伺机而动”啊!但愿老男人早日走出目前的困局......
 
  面对目前的困局,"南方科大"驶向何方?
 
 
 


关注南方科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6625-456564.html

上一篇:日本未雨绸缪:副首都计划
下一篇:中国死海有多少?
收藏 IP: 114.246.79.*| 热度|

2 吕喆 王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