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赞红楼梦文化产业第一人黄宗汉

已有 2076 次阅读 2016-2-22 14:56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评论(07-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赞红楼梦文化产业第一人黄宗汉

--推荐阅读《黄宗汉口述》中《红楼梦》和大观园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年2月22日发布

 

黄宗汉先生(1931年2014年10月12日)是改革开放后中国第一代文化企业家,他是令人崇敬的知名文化老人,是一位学术创新型、企业文化型、开明组织者型兼备的复合型难得人才。对于北京市的文化建设尤其是恢复和建设宣南文化、新建和发展大观园、恢复天桥民俗文化,以及恢复湖广会馆和绍兴会馆等建设,作出了开创性的突出贡献

最近看到《宣武区消失之前--黄宗汉口述》一书出版(2014年10月版,但看到是最近的事),其中第二部分《红楼梦》与“第一代文化企业家”(1982-1986)集中反映了他和《红楼梦》文化及文化企业家的关系,值得我们一读。现在发布的转自该书第二部分二、《红楼梦》和大观园的PDF版,从中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黄宗汉不仅是北京大观园的创始人,而且是我国红楼梦文化产业第一人。我们在谈论大观园的发展时,不要忘记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道理。

照片16张,拍自该书二、《红楼梦》和大观园中的1,大观园建成之后(156-170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57858.html

上一篇:就《中国大百科全书·外国历史》第三版科学编纂的建言
下一篇:《黄宗汉口述》中大观园建成后的红楼文化产业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