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库车街头维吾尔民族服饰掠影

已有 5358 次阅读 2007-10-17 15:28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7-08)

库车街头维吾尔民族服饰掠影

 

黄安年文  发表:20071017

 

库车维吾尔民族服饰的确很美,库车县民族服饰协会会长说库车民族服饰的特色是:“以色彩艳丽、款式大方、形式清晰,纹饰多样,色彩鲜明,图案古朴,工艺精堪、做工精致。”我们921在库车街头随兴拍摄了一些镜头,共10幅。

 

 

附网上关于库车县民族服饰的报道:

****************************

据世界时装网(fashion.icxo.com)报道:以色彩艳丽、款式大方、形式清晰,纹饰多样,色彩鲜明,图案古朴,工艺精堪、做工精致而著称库车县民族服饰,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季节将显示出独特的魅力 库车县民族服饰协会会长告诉记者。

  县维吾尔服饰以本民族独创的艾得来丝绸缝制连衣裙。丝绸的花纹如彩云飘飞,色泽明丽,浓郁华丽,透出创造者内含灵性的天赋。维吾尔人誉称它玉波甫能卡那提古丽,即给人们带来春天气息之意。美好的祝福。由于布料好,色彩搭配鲜明、大方,服装上的饰物制作精美,使整套服装既保持了传统民族服饰的文化气息和特征,又融合了现代服饰的创意和都市气息,因而深受国内外宾客的喜爱。

  在今年旅游文化节期间,库车县县统计共销售民族服饰400套、民族小帽8000个。销售金额近20万元,其中一套传统的艾得来丝绸缝制连衣裙卖了1200元,购买得最多的是国外客商及北京、天津、上海的宾客。

  近期内,库车县旅游、民族服饰协会等相关部门协会将进一步提高民族服饰的档次,备战十一黄金周的来临。

http://fashion.icxo.com/htmlnews/2007/09/10/1189140.htm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149.html

上一篇:库车乌恰农贸市场一瞥
下一篇:壮观的克孜尔尕哈烽火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