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帕米尔高原上的加油站

已有 5081 次阅读 2007-10-7 10:08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E)

帕米尔高原上的加油站

 

黄安年文  发表:2007107

 

在新疆尤其是北疆地区有许许多多的加油站,不过我们922在库尔勒开往托克逊、吐鲁番天山一级高速公路居然没有休息放松和停车加油的地方,令人感到纳闷,这段路程有二三百公里长,经由焉耆、和硕再到托克逊。如果过路旅客一旦内急还可以设法临时停车找过安全的地方方便一下,可是遇到汽车油快耗尽需要加油的时候就简直叫苦不迭了,好在我们那天只是遭遇油耗警报,于是不得已提前在库米什镇停留加油。

 

917在由喀什直奔红其拉甫的路上,如果没有加油站是不可想象的,这段路程的最短距离是410公里,往返820公路,不加油是跑不完全程的。我们发现在南疆几乎是中石油独大,在帕米尔高原上更是中石油独领风骚。这些加油站的建设和平原地区所见一致,有便民商店和公共厕所,正好一边加油一边休息放松。

 

下面是17日当天即时拍摄的图片4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461.html

上一篇:帕米尔高原上的绿洲
下一篇:帕米尔高原上盖孜边防检查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