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从北师大北门对面有色家属院南侧加设防护栏说起

已有 3014 次阅读 2014-9-29 20:05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从北师大北门对面有色家属院南侧加设防护栏说起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929发布

 

话说,北师大北门以北有色院,在50年代是北师大的地盘,后来当时主管后勤的傅副校长认为北师大的面积没有必有太大,于是西边一大片划给了后来的邮电大学,而北边的一大块划给了有色研究院,东边又有一些地被其他单位占领,整个师大被一分为三、四了。

北师大北门有条小胡同式的马路是来往北师大三附属中学的必经之地,也是通往北三环的重要备用通道,这里本来胡同就很狭小。几年前,有色家属院南临胡同的一些住家把墙拆掉,开了各自的小门脸,做起了小买卖,既给北门带来一些热闹,又给北门带来严重混乱和管理上的许多问题,脏乱差和缺乏安全感自不待言,这样的老大难问题长期难以解决,对于北师大的安全和校园环境威胁首当其冲,而对于有色却基本没有什么妨碍,因为不可能有人通过这些小门脸长驱直入有色金属院。

  上次我去北师大时是暑期的813,今天我去北师大,发现这小北门一条街发生了巨大变化,对面有色家属院南侧加设防护栏,这样那些开设的小门脸的营业成为根本不可能,这种釜底抽薪的办法确实很高明,那些违章建筑者等于哑吧吃了黄莲,于是纷纷关闭。不过也有人反映,其结果本来的胡同马路更窄了,汽车更不好开了,同时也无形地扩大了有色的地盘,如果长期不加清理,其结果这个墙和防护栏间(米余)将会是垃圾乱堆放而无人问津之处。长远之计,建议有色当局第一步彻底封死各家各户开的门脸,恢复高墙,然后拆除护栏,恢复胡同原先的宽度,并由地区环境和治安管理部门规定禁止在这条胡同里长期占位设摊。

照片7张是今天上午随即拍摄的。

1

 

2

 

3

 

4

 

5

 

6

 

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31837.html

上一篇:漠河北极村农家院一瞥
下一篇:建议华文中学历史教材关注华工建设北美太平洋铁路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3 杨正瓴 尤明庆 马建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