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寻找眼镜片的螺丝帽有感

已有 2976 次阅读 2014-6-27 16:02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寻找眼镜片的螺丝帽有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627发布

 

 

  路边有颗螺丝帽
路边有颗螺丝帽螺丝帽
弟弟上学看见了
看见了看见了看见了
螺丝帽虽然小
祖国建设不可少
捡起来瞧一瞧
擦擦干净多么好
送给工人叔叔
把它装在机器上

 

上面这首歌词,几十年前几乎人人会唱,可现在,别提它了,……

 

话从近一年前我用了二十来年的平光眼镜开始说起,一天这眼镜的镜片掉了,原来固定镜片的小螺丝松了,掉了找不着了。于是我跑到天通苑附近的各种有配眼镜的商店和摊贩寻求帮忙,近一年的时间里前后跑了七八十来家,得到的答复不是我们这里没有这样的零件,就是都老掉牙了,什么年代了,不换一副眼镜啊。我又问我的眼镜片是好的,有没有眼镜框买啊,回答是,你这样的老式的没有,换个新潮的,我说我要的是实用型的,不是为观赏用的。

求助无门无奈,我只能自己土法上马,用线、铁丝、塑料线等穿上零时应付一阵,有时甚至用透明塑料胶固定镜片,虽然不雅观,我在家里马马虎虎用上还行,不够总感觉不方便带出门。所以我出门一般总带上这副眼镜看那家店铺能够解决我这普通小老百姓最关心的实际生活问题。  

工夫不负有心人,今天上午终于我在附近的蓝桥市场最靠东侧(近东三区东北)的一家不起眼的眼镜店铺找到了,店铺老板说给你按上镜眶两边的螺丝就行。很快她就给按好了。按好后,我试戴了一下,很满意,问,多少钱?她说:两元。我惊讶地问,那么便宜。她说,这小小螺丝帽值不了多少钱,但眼镜少不了,我们服务这行的,不能多收钱,您能够继续用旧的对付,为什么非得用换新的呢。还有问题再来找我们。

居然在蓝桥还有这样的便民服务,而在其他地方还真少见。今天我们常说,要解决老老百姓最希望解决的问题,我今天总算找了近一年,在蓝桥的不起眼的店铺里找到了。因而,我倒建议基层单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官员,在这里开个现场办公会,来解决怎样为老百姓服务的小小螺丝帽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807094.html

上一篇:黄山丰大国际大酒店一瞥
下一篇:孔子墓前的子贡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2 马建敏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