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近代史上美国的排华浪潮和排华法令图片选辑(续三)

已有 12583 次阅读 2007-9-7 07:41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07-11)

近代史上美国的排华浪潮和排华法令图片选辑(续三)

 

黄安年文  发表:2007907

 

2007905我在博客上发布了《历史上的一页:近代史上美国的排华浪潮和排华法令图片选辑》,在文中我写道:“历史是不能遗忘的,正视历史,面向未来,是我们应取的态度。当年中国的廉价劳务为美国近代化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今年中国的廉价商品和廉价劳务同样为美国的富强作出了不可替代的无私奉献。无论是廉价劳务还是廉价商品都不能成为排斥华人、排斥华工和中国制造的借口。”

 

现在发表的是续三,笔者收集的相关图片6幅。连同此前发布的三次,总共有图片87幅,引用时请查对原创单位或保存单位。

 

 





 

1-2,哈泼斯周刊刊登丑化华人的漫画,Harper's Weekly, Vol. 381894年,The Bancroft Librar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漫画中写着:Ching:Me advlertizee allee samee Melicans. Bling lots of tea bliznessChing (ten minutes later):Oh, hangee melican bloy! Spoilee advlertisement.

 

 





 

3-41881年哈泼斯周刊刊登丑化华人的漫画,资料来源Harper's Weekly, Vol. 251881年,The Bancroft Librar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漫画中写:Ching Hi, Washee Man Decorating China

 





5-6 1881年哈泼斯周刊刊登丑化华人的漫画,Harper's Weekly, Vol. 25,1881年,The Bancroft Librar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A Diplomatic (Chinese) Design Presented to U.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978.html

上一篇:近代史上美国的排华浪潮和排华法令图片选辑(续二)
下一篇:我们要真正太平的太平洋——读《风风雨雨太平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