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从一则美国幼儿园的情人节信息通报谈起

已有 8005 次阅读 2007-3-14 21:14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7)

从一则美国幼儿园的情人节信息通报谈起

 

黄安年文 2007315

 

(按:《从一则美国幼儿园的情人节信息通报谈起》2006213日首发在学术交流网美国问题观察栏目内。在美国自幼儿起就十分注重培养他们的亲情和友情。)

******************************************************

 

128日,X在幼儿园接孩子时收到一份通报:“Valentines Day News

On Tuesday, February 14th we will have a special Valentines Day celebration! All children are invited to bring in Valentine cards beginning Wednesday, February 8th. Each child will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deliver their cards to their friends valentine bags. Attached is the class list. Please be sure to make a card for everyone in the class.

Thanks for your help!

Our Valentine Class List

Emma; Jake, Dillon, Nicole, Braden, Faith, Danielle, Harrison, Lucas, Jonathan, Kate, Stella

 

在美国情人节的含义比中国媒体的宣传要宽泛得多,并不单指青年男女情侣之间互赠礼物示爱的节日,而是包含亲情、友情和爱情。对于学龄前的幼儿园来说,二三岁的孩子那里懂得为了爱情的情人节,显然幼儿园举办这种活动是为了亲情、为了友情。家长为了响应幼儿园的号召,再怎么忙,也得100%地做到幼儿园提出的要求。要到商店买至少12张情人卡,写上名字,送给班上的11个小朋友(连自己的孩子总共12个),其中说是12个,其实由于小朋友们每周来幼儿园的日子并不一致,有每周2345不等的,所以一般上幼儿园时经常在一起的小朋友也只有四五位。尽管如此,情人卡还是每一位都要送到的。这样,作为回报,每个小朋友可以收到一袋情人卡,怎么叫小朋友们不高兴呢,不过这件事可忙坏了小朋友的妈妈。

 

学术交流网(www.annian.net/美国问题观察/2006213日首发

 

附图为Jonathan在情人节时收到小朋友赠送的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的小礼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06.html

上一篇:美国幼儿园要求为婴儿胎记开具证明的启示
下一篇:在旧金山参加南京祭,悼念受害同胞活动(补充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