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幼儿生日Party在美国

已有 6664 次阅读 2007-3-14 21:02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7)

幼儿生日Party在美国

 

黄安年文  2007315

 

(按:这里说的是生活在美国康州Danbury Old Richfield地区一社区的幼儿生日Party情况,它既是华裔家庭间的聚会,又是华裔和美国其他族裔交流的机遇,在这里儿童成了希望和上帝。《幼儿生日Party在美国》一问首发在2007625日学术交流网美国问题观察栏目。)

***********************************************************

 

(学术交流网主持人2006724日按:23日我们又一次亲历了社区近邻一位名叫Jessica的三岁幼儿的生日派对,她身穿鲜艳的旗袍,兴奋不已,大人们也忙得不也乐乎,室内挂灯结彩,俨如一个盛大节日,除社区华人朋友外,还有专从新泽西赶来的朋友,从15302000一直沉浸在欢乐之中,人们又一次体验儿童的天堂的含意。)

***************************************************************

 

在美国见闻幼儿生日Party,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在我们这个社区经常见到某家门前屋后突然热闹起来,各种标志幼儿生日Party的气球彩带琳琅满目,来宾的汽车在路旁一字排开。这种生日Party不仅是幼儿欢乐的日子,而且也是家长和亲友们相互交往,增进友谊,学习观摩的好机会,一般凡是受到邀请的都不会轻易放弃,如果实在有事难以参加,会专门打电话甚至登门说明原因,表示遗憾。幼儿生日Party的家长一般邀请亲友和比较熟悉的邻居参加,有的还邀请在幼儿园里的小朋友前来参加,在生日派队前一个月左右用专门的邀请信发送,受到邀请的亲友也会回复是否准备前来,这样可以有备而来,因为一般来参加活动的,都要带些小礼物的。主办活动的家庭也好计算活动规模。我们搬来康州丹伯里Old Richfield地区这里的不到半年,虽然总共不及百来户,但因为都是有庭院的独立House,平时生活节奏紧张,所以邻居们之间不大熟悉,尽管平时见面都亲热礼貌地地招呼,但是除了华人家庭外很少登门造访。

 

和我们2003-2004年间住在纽约州的威郡SomersHeritage地区不同,那里散居在一座小山包20多个居民点中,华人只有我们一家,而且有新生婴儿和幼儿的家庭极少,以老年居民居多。而丹伯里这里多以中青年为主,有的家庭往往有不止一个新生婴儿和幼儿,而且这里居住的华人就有好几家,平时也有一定联系。如果每年每家每个孩子都举行一次生日派对,仅华人平均以两个月一次计算,则一年中就有社区邻居间的6次家庭聚会,这对于家长们在紧张生活之余是次放松聊天互通信息的极好机会。幼儿生日派对则是孩子们最高兴的事,因为孩子们在一起有他们的共同语言,可以尽情的玩耍,头上戴着欢庆生日的装饰,在布置得犹似儿童乐园的环境中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打闹,还在一起品尝着他们喜爱的各个精美食品,和家长门围着定制的生日蛋糕,一起唱着Happy Birthday赞歌,吹灭蜡烛,分吃生日蛋糕,小朋友们在专门准备的餐桌一起就餐,显得格外热闹。家长们也聊得特别来劲,一场预订时间2个小时的活动,往往变成三四个小时,言犹未尽,尽欢而别。小朋友们更是不愿意离开这种欢乐场面,他们在大人们的瞩目下尽情玩耍,异议离开时每人还得到一小袋礼物,里面往往装有七八十来样,各种不同类型的小礼品,回到家里又可以慢慢地玩耍。如果天气晴好,小朋友们还可以在外面草地上临时安装起来的蹦蹦跳等充气玩具上蹦跳,这种玩具需要事前在专门的租用商店里预订,届时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前来安装和拆卸,根据孩子们的参加活动人数的多少,确定充气玩具的规模,一般一次半天的租金在130-300美元间,如果经常举行这种生日派队,买一个也不过二三百元就足够了。为了显示喜庆气氛, 有些家庭还专门请来化装师为每个孩子脸上和手上画上各种各样的彩色图案,有的还请来厨师现场精致美食佳肴。

 

准备孩子们的生日派对,对于家长来说是一件大事,需要精心设计和组织,因为每次活动回孩子们的年龄而不同,三岁生日派对对孩子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这时的孩子有点似懂非懂,生日派对也许是他们一生中能够保留美好记忆的最早的一个纪念日子。为准备好这一天需要足足忙碌个把星期,所有这些完全自己动手,家长们也心甘情愿,不过实在没有时间,完全可以一切委托专门商店操办,包括租用玩具、餐具、食品、桌椅等一应俱全,届时只需付moneyOK了。

 

学术交流网(www.annian.net/美国问题观察/2006625日发布

学术交流网(www.annian.net/美国问题观察/2006724日再发

 

下述图片6幅中

1. Jessica的三岁幼儿的生日派对是展示的部分创作

2. Jessica的三岁生日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

3. 亲友们在Jessica家聚餐的情景

4. 另一家双胞台兄妹三岁生日派对是专门租来的户外充气后供孩子们蹦跳玩乐的气垫

5. Jonathan三岁生日派对时展示的部分创作

6. Jonathan三岁生日派对时家里厅前悬挂的气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602.html

上一篇:再谈慎言美国衰落
下一篇:美国幼儿园要求为婴儿胎记开具证明的启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