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有感于中国美国史上海年会专题讨论赶会

已有 4078 次阅读 2012-5-27 06:40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美国史上海年会, 专题讨论, 赶会

有感于中国美国史上海年会专题讨论赶会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2527发布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十四届年会暨“全球视域中的美国史研究”学术讨论会共有20个专题子目,在26日下午和27日上下午分段、分组进行,由于专题会议地点分散在不同大楼内,距离相对较远(幸好天公作美),要想在一个单位内多听一些专题的讨论,则需要抓紧时间赶会,26日下午并无我的发言也无需我主持或评论,所以我利用26日下午后半段时间赶了三场会,原来还要赶另一场,地点在行政大楼(B4:美国司法的多重面相Multiple Dimensions of American Judicial System

地点:行政楼501  Location: Room 501, the Administrative Building

发言人Speakers:任东来Donglai Ren、江振春 Zhenchun Jiang,曹鸿Hong Cao,颜廷Ting Yan、许国林Guolin Xu,桂洋Yang Gui,郭瑞芝Ruizhi Guo

主持人Chair:郭巧华Qiaohua Guo

评论人Discussant:胡晓进 Xiaojin Hu)结果会议地点因适逢上海大学校庆活动而受挤压,地点零时改到801,而我则问了好几处也跑了四五处均没有找到,只得作罢。

 

我赶的三场讨论,一次是B2:中心城市的复兴Rebirth and Renewal of Inner Cities

地点:行政楼703  Location: Room 703, the Administrative Building

发言人Speakers:孙群郎 Qunlang Sun、李文硕Wensuo Li、石光宇Guangyu Shi、苏宁Ning Su、姬康Kang Ji、师嘉林Jialin Shi

主持人Chair王华 Hua Wang

评论人Discussant:董瑜 Yu Dong

在这组讨论会上,我听到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孙群郎教授就纽约苏荷区的绅士化及其影响论文发言。孙群郎在就读师从丁则民先生时期,我参加了孙群郎的毕业论文答辩。

 

第二次是,B1: 意识形态因素与中美关系 Role of Ideology in the Sino-US Relations

地点: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A  Location: The Arts Center Conference Center A

发言人Speakers:刘青 Qing Liu,熊志勇 Zhiyong Xiong,翟韬Tao Zai,程早霞Zaoxia Cheng, 吴雪Xue Wu,黄开来Kailai Huang

主持人Chair:刘子奎 Zikui Liu

评论人Discussant:范鸿达 Hongda Fan

在这组讨论会上,我听到美国马萨诸塞州文学院黄开来教授美国工商界与中美关系正常化及美台贸易论文发言。黄开来1981-1984年在师从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黄德禄先生期间,我是他的副导师。

 

第三次是,B3:外来移民与美国社会Foreign Immigrants and American Society

地点: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B  Location: The Arts Center Conference Center B

发言人Speakers:欧阳贞诚Zhencheng OuYang,张亮Liang Zhang,伍斌Bin Wu,杨令侠Lingxia Yang, 梁茂信 Maoxin Liang

主持人Chair:丁见民 Jianmin Ding

评论人Discussant:石庆环Qinghuan Shi

在这组讨论会上,我听到东北师范大学梁茂信教授战后美国的外来人才与移民:概念、类型与趋势论文发言。梁茂信在东北师范大学师从丁则民先生期间,我参加了他的毕业论文答辩。

 

以下照片11张是即时拍摄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575360.html

上一篇:中国美国史研究会上海年会开幕式及刘绪贻先生百岁华诞庆庆典活动
下一篇:上海大学校庆日喜见孔雀开屏
收藏 IP: 202.120.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7 1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