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目睹昌平东小口的废品收购集散地

已有 7705 次阅读 2008-11-17 07:50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8A)|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目睹昌平东小口的废品收购集散地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1117日发布

 

最近每天上午要去位于上地西的马连洼超星数字技术公司教学录像,从天通苑到上地有好几条线路可以通,走廻龙观、西三旗、小营桥、清河边路线都可以,出租司机最近几次返回时走小营桥往北到西小口直奔东再到东小口往天通苑的线路,这条路返回时可以在小营桥往北转时到西三旗方向走,也可以在不到西三旗的西小口方向往东走。由西小口到东小口我还是头一次经历,西小口和东小口是海淀和昌平的分界线,而东小口与西小口南临清河,清河南就是朝阳区的洼里,现在的森林公园。所以这里的三不管也许造就了一大片无人管的也无法耕种的荒地,不知什么时候慢慢地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废旧物资收购站,因为居民点的不断扩大,这里事实上处在许多密集居民点的包围之中,成了闹市区中的“贫民窟”,而这样的地方恐怕在一些几不管地带是很容易形成的。

 

我看到这个昌平海淀交界很大一片的废品收购集散地,方圆居然有好几里地,集中了有千百家从事废旧物资收购集散地,因为有广阔的空地便于堆积也没有人管,渐渐地一些“二道贩子”发了起来,他们将附近的废品以低价收集起来然后高价出售,附近的居民也因为出租住房富裕了起来,这里的市场相当的兴旺。不过最近金融危机波及,使得废品业普遍萎缩。例如废铁现在价格大跌,比原来的价格减低了近半,废旧报纸也跌得很厉害,可以报纸却涨了价格,原来用较高价格收购的废品在“二道贩子”那里积压了一段时间准备买个好价钱,正遇到寒流,现在越来越卖不出去,于是造成了大量的积压,估计他们的损失不小。其实受影响的还有出租汽车业、饮食业都渐渐地显露出来。在天通苑地区的房屋成交量少得可怜,于是中间商做起了租房的生意,从一些业主手里租来空房,打成割断再分多户出阻从中牟利,可这一来却搅乱了秩序,带来了一系列社会问题。

 

16日即时拍摄的照片9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7080.html

上一篇:缘何奥巴马对美国汽车业情有独钟?
下一篇:发挥蓄水池和培训中心作用,促转危为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