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首次遭遇100元人民币假币

已有 10181 次阅读 2007-7-13 20:17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首次遭遇100元人民币假币

 

黄安年文  2007年7月13

 

今天晚上有位韩国教授来访,老伴去附近的物美连锁店采购,在收银台结账时拿出一张由银行里付出的一张百元人民币,但是收银员看后脸色显得极其难看,立马拒收,似乎付款人就是造假者似的,说:“这张100元是假的,我们不收。”老伴说,“从银行里取出的钱,怎么可能是假的。”这时一位顾客拿去看看,也说:“一看就是假的。”又说:“银行出来的假币也不少,你真能信都是真的?这是在中国!”老伴无以解释,只有甘认倒霉,

 

这是我们第一次遭遇100元人民币假币,心里很不是滋味,而最不高兴的是我们相信的银行居然被指让假币也能从中国银行出来,真有点防不胜防的味道。因为不敢用在国内信用卡,银行出来的现金又有假币,你要是找银行算账,银行是肯定不会承认的,而且还反过来会说:我们怎么会出假币,我们银行是反复检查过的。问题是,我们的100元人民币除了来自银行外,没有别的渠道,这100元的假币究竟是那里来的呢,银行是不会制造假币的,但是在交易中不慎让假币漏网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我们将此事告诉一位有丰富社会经验的司机徐师傅,他说:“黄老师,银行出来的人民币确实有假的。我就遇到一为长者说,他有一次从银行里取出2000人民币,里面竟有两张假币.不过这种情况很罕见,被碰上了。”我实在无言以对,心想怎么能证明人民银行也确有假币流入民众中呢?要证明这点实在很难,要抓个正着并不容易,我们既没有这个抓专业经验,也没有这个时间来仔细鉴别,因为这种鉴别只能在银行当面进行,即使你有这个时间和意图,别人也不干,因为占了太多的时间,要一张一张的仔细地察看。看来把关的银行如果不能守住人民币的真假关,问题就大了。以后,我们出门时不能仅仅带张不知真假的100元人民币,还得准备些其他零钱才是,否则买了东西,吃了饭会遭遇难以想象的难堪的。

 

附图:

 

 

 

1-2.教你识别真假100元人民币http://www1.dqpi.net/jcc01/jbsb.htm

 

3-42007713下午在物美被指为100元的假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484.html

上一篇:富兰克林·罗斯福图书馆图片选(二)
下一篇:约翰·肯尼迪政府扩大社会福利保障的反贫困战略(1961-1963)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