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渥太华人类文明博物馆和国家美术博物馆掠影

已有 5581 次阅读 2007-7-10 06:53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D)|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渥太华人类文明博物馆和国家美术博物馆掠影

 

黄安年文  2007年7月10

 

1991718上午,鲁小兵先生陪我参观了加拿大渥太华的人类文明博物馆。该馆内一楼展览原住居民的生活文化状况,博物馆二楼有一个世界儿童玩具展览厅,展出不同国家民族的传统玩具,儿童更可以直接触摸玩具。四楼则展览欧洲移民开拓加拿大的历史,大量历史各个阶段的实物及仿制品的摆放和陈设,配以影音介绍,使观众感受亲切和近距离观察。博物馆的落地玻璃大幕墙,则使渥太华河畔的风景和阳光融汇成一幅风景秀丽的大油画。

 

在参观了文明博物馆后,我们接着参观了加拿大国家美术博物馆,它位于渥太华市中心,馆内收有加拿大及欧洲最宝贵的艺术品。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美术博物馆,据传从公元1880年,在渥太华市就有它的足迹。

 

附图6幅,均为即时拍摄。

 

11991718文明博物馆前。



21991718文明博物馆内。



31991718鲁小兵在文明博物馆内。

 


41991718文明博物馆内。

51991718艺术博物馆内。



61991718艺术博物馆内邮政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368.html

上一篇:转发张聚国文:汗水和生命铸就的不朽丰碑
下一篇:渥太华军事博物馆掠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