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打开吓一跳:小厨宝和55升热水器里水垢惊人

已有 20480 次阅读 2008-9-30 18:11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8A)|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打开吓一跳:小厨宝和55升热水器里水垢惊人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930日发布

 

昨天《从家用小厨宝电热水器漏水谈起》(黄安年的博客2008929日)一文,说到海尔维修部承诺三天内(101日前)来为我的小厨宝热水器更换已经损坏的零部件。按说要等到大兴仓库发货到修理部才能取出,算计下来,最快也要到101日上午才能来我家中更换零部件。今天上午1020分左右我接到维修工小董电话说马上可以来更换设备。1030,小董赶到,他说怕我着急,于是从一个新的小厨宝热水器里拆下拿来先用上,听他这么一说,我很受感动。他的行动麻利,很快换上了已经损害的进水管零部件,在复原前,他摇了摇,水管,听地有杂物在罐里的声音,于是建议打开水罐里面做个彻底的检查,倒清里面的水垢,我欣然同意,因为本来就需用了三年后彻底检查维修的,这次正是一次机会。这打开一看,真是吓了一跳,小小容量8升的小厨房宝热水罐里,竟然有如此多的水垢,足有斤把重(见附照片),他说你看,里面那根软水管已经被腐蚀得差不多了(见附照片),如果不更换就难以将水软化了。这样又更换了软水管,组装好后,面貌焕然一新了。

 

这小厨宝热水器里积累那么多的水垢,是我很少想到的,平时虽然不用热水来喝或煮饭烧水,但是混合那么的水垢不及时清洗并不是很卫生的,也许我的教训可以为网友们提个醒。我的感觉他们的服务不仅态度好而且声明任何一台还尔产品需要提供安装或维修服务,海尔将提供“1+5”的成套组合服务。

 

为了使家中两个55升的海尔热水器(也是20024月购买)中的水垢得到及时清洗,傍晚时刻小董又专门来帮助拆洗清理,同样取出吓人的水垢,于是我懂得了热水器的水垢需要隔几年清洗一次的。

 

下面的照片9幅是现场拍摄的,其中后两张是拍摄自55升热水器,最后一张是三个热水器合在一起的水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40978.html

上一篇:美国两党争斗将使美国金融危机越陷越深
下一篇:小议缓解危机·避免危机·见死不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