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认定论文是否造假 不宜采取网络调查方法

已有 3760 次阅读 2010-7-28 14:2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认定论文, 是否造假, 不宜采取, 网络调查方法

认定论文是否造假  不宜采取网络调查方法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728日发布

 

涉及某人一篇学术论文是否涉嫌造假,是件严肃的事情,需要经过第三方专业的学术人士组成的专门小组,进行独立的认真调查后,才能得出实事求是的结论。不能靠诉诸舆论以至所谓的网络调查,不能靠投票数量赞成或者反对双方的人数多少来决定,不断公布论文造假还是被诬陷的投票数字更是一种误导,而且问题没有那么绝对,要么论文造假要么被诬陷?我们能够这么来设问么?难道没有一种可能还不够造假,但学术不够规范一类或其他种类情况么?我们这样用投票的方法的实际后果是什么呢?这么做是科学的吗,其结论令人信服吗?其实不用投票,人们已经看出设计人想要说什么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47989.html

上一篇:奥巴马需要汲取朝鲜战争的教训
下一篇:我在上海与近亲的难得团聚
收藏 IP: .*| 热度|

1 刘锋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