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我的新著《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即将出版

已有 3490 次阅读 2010-7-16 07:40 |个人分类:美国书目提要(07-11)|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沉默, 出版, 新著, 道钉, 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

我的新著《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即将出版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716日发布

 

在我上海之行(628-712日)的前两天,白山出版社的总编辑董志新先生打来电话,通报我的书稿《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已经全部排出,需要作者仔细校改清样后返回出版社,争取尽快开印出版。该书稿于去年九月交稿,由于出版社的紧急任务使书稿审编延后,最近排出清样,该书有数以百计的图片也占了排版的相当时间,感到欣慰的是排版水平很高,需要改错的地方很少,相信不久将会开印并与读者见面。

 

书稿用快件寄到北京时在7月初,时我人在上海,通过电话联系,委托与我住地不远的杜春耕、何涛夫妇代收,712日回到北京,取回清样,开始仔细阅读和校改。一年来有的新的信息需要交代,准备加上后记作必要的说明。该书346000字,幅面尺寸170mm x 240mm,定价48元。笔者言明:不收稿酬,只求少量图书,以馈赠亲友。

 

笔者在该书序言中写道:2006年出版我的大型图册《沉默的道钉--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展现给读者的是珍贵历史图片辅以必要的文字说明。本书《道钉,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则主要是对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的文字研究成果和资料,辅以必要的图片。该书不仅集中了笔者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而且充分阐述深入研究这一课题的历史、现实意义,呼吁学界和媒体以“道钉”精神来探寻140年前中国建设北美家园农民工们的历史贡献和默默无闻的奉献。

 

本书收录了31篇文章。开篇《中央太平洋铁路的建成与在美华工贡献》详尽论述了建成与华工的关系。第2-16篇是对《沉默的道钉--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画册的详细说明和补充,限于篇幅画册中言犹未尽的部分在这里都可以看到,尤其那些资料来源对于进一步研究有着借鉴意义。第17-27篇说的是笔者对铁路华工问题的研究成果和建议。第28-31篇则附有四位专家对于笔者北美铁路华工研究成果的点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44384.html

上一篇:再谈美国研究学会网站的建立和维护
下一篇:《道钉 不再沉默----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目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