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暑期前夕,各类幼少培训班举办在即

已有 3457 次阅读 2010-6-14 22:31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暑期, 幼少培训班

暑期前夕,各类幼少培训班举办在即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0614日发布

 

暑期将至,未成年人孩子的暑期生活成了家长十分关注甚至头痛的大问题,在美国这样的问题一点不比中国少,尤其是华裔家庭,十分注重孩子的高素质提前量,而家长往往夫妇双方都要上班,和正常上课不同,家长需要安排好孩子长达两个多月的暑期业余学习生活,组织孩子参加各类夏令营活动等,为了解决掌握母语和本熟悉民族文化问题,一些家长选择送孩子暑期来中国参加各类培训班活动,这些活动如游泳、跆拳道、国际象棋、钢琴、绘画、舞蹈、识字、奥数、书法、轮滑等,几乎应有尽有。有的已经形成规模,有的则视报名人数而定,所以在幼儿园和小学附近近来散发广告竞相吸引孩子和家长现象愈演愈烈。

 

笔者以为一个有三十几万人口的天通苑社区缺乏一个正规规模的文化馆和体育场(含足球场和游泳馆),配套工程严重滞后。对于各种培训班也缺乏组织协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35494.html

上一篇:韩铁著《福特基金会与美国的中国学(1950-1979年)》提要
下一篇:有感于搭建天坛木制仿真模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