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中央电视台的某些广告词

已有 4959 次阅读 2008-7-23 21:12 |个人分类:三言两语简评(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小议中央电视台的某些广告词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723日发布

 

这两天看到中央电视台的某些广告词有点不吐不快的感觉,这里举出两则广告词:

 

一则是由倪萍所做的广告词中有两句:“不怕作业多,不怕蚊子狂”,显然“不怕作业多”这词并不合适,理由很简单,我们的孩子所承担的作业已经太多了,难道为了推销产品,我们的孩子还要“不怕作业多”吗?

 

另一则是有刘翔说的,2006712,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的比赛中,他以12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创造的1291的世界纪录!而前不久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2870.01秒的优异成绩打破了刘翔保持了两年的世界记录,这说明,1291的世界纪录到1287的新记录,总共0.04秒的记录突破经历了14年时间然而,刘翔的广告词说的是:“下一秒即将点燃”这“下一秒”指的是1286呢还是11秒之内呢,人们不得而知。

 

广告词没有惊人之语,难以记住和引发广告效应,问题是那些不实之词和可能引起误解的言词往往会引起负面效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3097.html

上一篇:天通北苑公交车总站乘客上车秩序混乱,老年人难保有座
下一篇:感受美国奥运代表团进驻前的北师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