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北海公园中路行(三)

已有 3993 次阅读 2008-7-15 23:33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8A)

北海公园中路行(三)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715日发布

 

今天上午带哇哇参观团城即穿过团城北门开始北海公园中路行。我们在永安桥畔欣赏荷花,入永安寺(需另付10元),上普安殿,登白塔(需另交2),下琼华岛环岛长廊,座渡船(5)抵达对岸的五龙亭,看五龙厅文化休闲,观九龙壁和天王殿,出北门回天通苑,限于时间没有看东西两路,和静心斋。

 

北海公园地处北京市中心,旅游景点和历史文化遗迹众多,和颐和园相比不仅票价低而且游客少,是个理想的游览地。1954年我入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一学年住在北校,从北校走10分钟就到北海后门,那时的北海和现在有着极大差别。55年我住新校(现北京师范大学)依然常去北海,但是近些年来很少上北海。这次带外孙看北海,看到公园已经进入鼎盛期,许多景点已经开放,值得再来。

 

下面是笔者拍摄的照片 (一)26幅;(二)24幅;(三)23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2311.html

上一篇:北海公园中路行(二)
下一篇:北海公园濠濮涧里的不文明行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