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中国科技馆参观记(二)

已有 3300 次阅读 2008-7-1 08:18 |个人分类:国内纪行见闻(08A)

中国科技馆参观记(二)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71日发布

 

2008629日上午带外孙参观中国科技馆A馆的一二层,要看完三四层和观看穹幕影厅, 儿童科学乐园等处,则还需要一两天时间。大外孙在美国的波士顿看过科学馆,在纽约也看过自然博物馆,相比之下,我国的科技馆还有许多值得充实和改进之处,即使这样大外孙还是对其中每一个产品都很赶兴趣,对于可以动手的更不放过。

 

和几年前我看到的科技馆A馆陈列内容突出了探月、电子网络、环保及和奥运会相关的科技内涵,现代化演示手段也有许多改进。不过其更新速度依然和我国科技和世界科技发展的现实有着较大差距,似乎增设最新科技成果专栏,整个场馆显得局促,急需扩大场馆以满足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求知欲的需求。

 

中国科技馆对于70岁以上老人和1.1米以下儿童参观是免费的, 大外孙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看几次。

 

附照片(一)26,(二)23幅是笔者即时拍摄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30882.html

上一篇:陈奕平著《依赖与抗争:冷战后东盟国家对美国战略研究》
下一篇:小议孩子入学体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