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大理崇圣三塔寺——白族文化的象征(二)

已有 6410 次阅读 2007-5-27 16:06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A)

大理崇圣三塔寺——白族文化的象征(二)

  

黄安年文 2007527

  

 

来到云南大理必看崇圣三塔寺,这所寺庙始建于唐开元年间(公元713-741年),为南诏、大理国时期王家著名的规模宏伟的佛教寺庙寺院,距今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她见证了南诏、大理国的历史文化,曾有九位大理国王在此出家修行。三塔寺,历经沧桑,清咸丰、同治年后,寺庙毁于战乱和自然灾害,但三塔犹存,成了大理白族文化的象征。1983年以来逐渐恢复和重建。今年413日(农历二月二十六日)这里举行了首届大理文化研讨会,整个寺庙面貌一新。

 

全部图片除123幅自网上下载外,其他45幅全部为我们即时拍摄,分(一)(二)部分发布,(一)26幅,(二)22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480.html

上一篇:从天安门广场的两块共约10000平方米的草坪说开去
下一篇:大观园潇湘馆里的林妹妹照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