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就“介绍一个国外的保姆工作”答网友angelilove2008

已有 5475 次阅读 2008-5-10 05:50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7-08)|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介绍一个国外的保姆工作”答网友angelilove2008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59日发布

 

angelilove2008网友

 

感谢你对于科学网博客的关注,也为你以“善良勤快是我的本份”、善良勤快为“自己的人生的榜样”而感到高兴,以吃苦耐劳为“对保姆的工作一定能胜任”的基本条件是重要的。“很想到国外做保姆” 担心“想找中介怕上当!”的想法也是理所当然的。

 

我想告诉你的是,当国际保姆你精神准备和物质准备以至家庭准备好了吗?所谓心动不如行动是句宣传口号,落实到行动上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要说些给你要有充分准备的话。

 

美国是个市场经济运转的国家,在这个国家里只要吃苦耐劳努力拼搏,生活下来并不困难,困难的是体面的生活不是一件容易的是,想发家致富更谈何容易。在这里按质论价,就保姆工作而言,有经验和缺乏经验或没有经验是大不一样的,会不会英语、受教育程度、能不能开车、有没有合法身份、有没有专长、身体健康和你年龄状况也影响你的报酬多少,不是说只要吃苦耐劳就可以的。美国既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以为美国遍地黄金的想法不符合实际。

 

来美国意味着在一个不短时间里和家庭疏离,你有这个思想准备吗?你说自己,“有个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丈夫在企业上班普通工人。家里比较困难。我29岁,本科,英语四级”,“想挣点钱供小孩受到好的教育”。你的丈夫和孩子对于你来美国是什么看法?你的丈夫能够承担既为人父亲又为人母的职责吗?你和你的丈夫能够承受年轻夫妇两地(远隔万里)分居的寂寞吗?你想到在这个大千世界里的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后果吗?年轻夫妇长期两地分居意味着什么你想过吗?

 

至于说到“想找中介怕上当!”这个警惕性是很重要的。在我国的国际保姆中介市场很不成熟,据我所知迄今没有一家中美之间达成正式协议的介绍中国保姆来美国工作的中介市场,要高度警惕那些中介市场的广告陷阱,看看这些中介市场有没有有合法的、美国的资证?如果没有美国的合法执照你怎么相信中国的中介能够管到美国的市场运转?这方面的教训实在太多,花了十来万钱通过实际上是非法渠道来到美国打工,还要还那10多万债务何苦呢?

 

你提出诚心请您帮忙”,我在这方面恐怕难以满足你的要求,我从不做这种介绍工作,只是提供你咨询信息,当然更不会收什么费用,本来我的网就是资源共享的,有人说,我写这些婆婆妈妈没有学术性,没有一点价值,可能对你也没有用,不过我要说,我的这些话不是无的放矢。你可以通过网络(例如Google查阅世界日报网地址,请注意有美东版和美西版,再查其中的广告版中的求职分类广告,就会获得许多有用的信息了),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到我在科学网博客上发表的这两篇短文的,你也常常看科学网博客吗,那里有不少好文章,是我们学习的第二课课堂。

 

附两份评论:

*********************************

[1] 标题:感恩的心

发表评论人:[游客]angelilove2008[2008-5-9 14:44:00]

您好!看到您的博客我真的很高兴。由于我的现状我很想到国外做保姆,我有个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丈夫在企业上班普通工人。家里比较困难。我29岁,本科,英语四级。我没别的特长,善良勤快是我的本份。从小生在农村,7岁就开始自己烧火做饭,对保姆的工作一定能胜任。我小孩一直都是自己带的,非常健康。我人生的榜样就是《相思树》上的肖小牧——善良勤快!QQ601794730.email-myangeliloveyou2008.电话15872537056

美国保姆市场中的中国军团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425日发布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2994

 

[5] 标题:感恩的心

发表评论人:[游客]angelilove2008[2008-5-9 11:11:59]

您好!看完整篇文章,很想请您帮忙,能否介绍一个国外的保姆工作,本人29岁英语四级,丈夫在企业上班,女儿6岁上小学一年级,家里比较困难想挣点钱供小孩受到好的教育。本人生长在农村,吃苦耐劳。保姆的工作一定能胜任。报酬我想我做的好,别人不会亏待我,做得不好没资格讲条件。从小我都喜欢小孩,我的小孩一岁多才感冒一次,的确事实!想找中介怕上当!诚心请您帮忙QQ601794730.email-angeliloveyou2008@yahoo.cn

在美国招聘入住保姆纪实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51日发布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390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4715.html

上一篇:科学网的不仅是学术精英的家园也要惠及普通老百姓----评论和留言所想到的
下一篇:康州丹伯里汽油每加仑突破4美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