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您认同这样的老人心态吗?

已有 4043 次阅读 2009-6-7 09:20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08A)|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人心态

您认同这样的老人心态吗?

 

黄安年文  许令仪供图  黄安年的博客/200967日发布

 

科学网上的绝大多数博主是中青年学者,网友偏多中青年群体,不过也有老年博主和网友,何况中青年朋友也会有进入老年时段的一天,自己的父母辈也在老年的行列,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但是这不等于老年人的心态老化。

 

好友许令仪传来的幻灯片《人生的秘诀》是送给退休的朋友们的,图片里传达了部分老人的生活哲理和老人心态,我本人并不完全认同。我以为,从学术岗位上退下来并不意味着脱离学术,对学术而言,不存在退休之说。量化学术是种岗位学术、烦恼学术,退休后进入了自由学术的新时期,快乐学术阶段,健身学术的阶段,对于学术和教育工作者来说,需要提倡这样的心态。

 

附图片24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36658.html

上一篇:地铁优先通道和优先让坐
下一篇:这些奇特气象您遇到过吗?
收藏 IP: .*| 热度|

4 王春艳 周春雷 魏东平 CHAOGER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