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原来开曼群岛不设防

已有 6663 次阅读 2008-4-3 10:52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8A)

原来开曼群岛不设防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42日发布

 

我们的317-22日五夜六天的迈阿密--开曼群岛往返游,目的地是大开曼群岛的首府乔治敦, 2008316日笔者在《游开曼群岛办英国签证》的博文中,谈到为游览开曼群岛,我们在美国费时费钱(每人100美元),办理好了英国签证,因为开曼群岛不是一个主权国家,只是英国的殖民地,一个岛屿地区。他自己不办理起签证业务,是由宗主国英国代为办理的。2008323日笔者在《登上世纪游轮需经八次查验护照等证件(2008317) 》的博文中,详细谈到登上世纪游轮经过八次检查护照的情景。即使在登陆Key West和返回游轮时,都是要检查护照的。

 

然而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作为开曼群岛的首府乔治敦居然不设防。我们没有想到七万顿级的油轮是不能直接停泊乔治敦码头的, 乔治敦也没有可供停泊的万顿级旅游码头。因此我们从游轮到开曼群岛上去旅游,是需要通过小艇往返运送游客的,这种情况是我生平少见的,因为开曼群岛毕竟是一个政治单位。记得70年代去海口坐船到秀英码头,是要靠运煤的驳船到海口的,现在怎么到世界闻名的金融中心,还要坐游艇转运游客登陆呢。

 

乔治敦旅游码头和我们平时所见的乡镇码头相差无己,说得白一点,这里只有船卡检查站,没有海关检查,登陆时只看我们的房卡,不看护照,更不作安全检查。游览该岛屿后返回游艇时也只查房卡,不看护照的,当然也没有安全检查

 

这种不设防的弊端是显而易见的。它意味着只要持有美国护照或者在美国的签证,登上了世纪游轮,就可以登陆开曼群岛,形同免签,而登陆开曼的时间并没有海关落地签证限制。

 

下面的照片16幅反映的是20日世纪游轮往返大开曼岛码头情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0338.html

上一篇:世纪游轮上日光浴和冰雕表演(2008年3月21日)
下一篇:大开曼岛交通的右驾左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