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感受开曼群岛32摄氏度和丹伯里零下2摄氏度气温

已有 5118 次阅读 2008-3-25 22:55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8A)|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感受开曼群岛32摄氏度和丹伯里零下2摄氏度气温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325日发布

 

从依然生活在摄氏零度上下的康州丹伯里来到已是夏季气温30度摄氏以上的开曼群岛,需要有温差30摄氏度(华氏60)的适应能力和衣着准备。这次开曼群岛之旅需要穿够丹伯里—JFKNYC往返路上的防寒衣服,又要带够夏装,现在丹伯里的着装根本不能适应摄氏26-30度左右的迈阿密----开曼群岛游的需求。

 

来到迈阿密--开曼群岛的游客之多是和体验季节反差有很大关系的,在丹伯里室内需要开放暖气,保持摄氏18度以上的温度,而在世纪游轮上室外温度高于室内,室内需要开放冷气;在丹伯里游泳的在温室里,也很少有人在饮料里投放冰块,而在游轮上饮料里放冰块已经十分常见,在丹伯里还是倒春寒的气候,树枝刚刚准备发芽,迎春花还未绽放,而在迈阿密和开曼群岛早已是鲜花盛开。人们在这里尽情在沙滩和游轮甲版上享受阳光,在露天游泳池里游泳。

 

从美国历史上看,人口分布最初集中在东北布地区,20世纪70年代以来阳光地带聚集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和外来移民,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美国的人口布局,这不能不和人们追求越来越多的生活质量是有关的。在加州四季如春而非四季分明,在美国东北部地区人们感受的是每年有半年左右的冬季生活,而在美国的南部的阳光地带,人们比美国东北部地区生活的人有更多的户外活动,这也是阳光地带旅游越来越兴旺的地理和气候上的优势。

 

下面的照片前11幅反映的盛吓气温,而后面的4幅则是丹伯里地区的倒春寒气候,均为即时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9447.html

上一篇:世纪游轮上的Dinner(2008年3月17)
下一篇:推荐文章:刘长秋:从《中国社会科学》的一则《声明》谈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