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如期种牙5.17以来在天通苑国医堂牙科治疗全完成

已有 918 次阅读 2023-8-4 15:53 |个人分类:社会保障研究(07-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如期种牙5.17以来在天通苑国医堂牙科治疗全完成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384日发布(第33032篇)

今天下午陪同老伴在天通苑国医堂牙科治疗中心正式完成种牙,效果良好。大夫嘱咐一年后来复查,种牙系螺丝旋紧的,如发现松动可随时来拧紧,牙冠系粘紧的,如遇松动也可来粘紧,由于牙龈萎缩可能日后发生夹缝残留物,需要及时清理。从517日起至今总共来了10次,天通苑国医堂牙科治疗中心虽为民营在医疗设施、服务态度、医治水平、环境宜人、合理收费等方面均不输国营。唯望在医疗报销待遇上做到与国营药业公平公正、一视同仁。

********************

从国医堂牙科治疗中心(医保单位)治牙说开去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3723日发布(第32981篇)

 

天通苑国医堂牙科治疗中心为患者享有医保待遇的私营药业单位。该治疗中心距离我们的住地近,医疗设施、服务态度、医治水平堪称一流,但来这里就诊的患者比起清华长庚、昌平中医医院等牙科都少很多,治牙忘不忘需要多次往返,因此这里也为我们的首选之地。

517日起老伴开始在天通苑国医堂牙科治疗中心医治牙髓炎和种牙,该院陈主任亲自负责治疗。陈主任对她牙况做了全面检查。电子医疗照片显示及诊断结果:1,牙好于同龄老人,适宜于种牙。2,需要种牙的只有一颗, 另外一颗及两旁连带三颗绑定做个固定牙冠。 3,先培植种牙条件,估计历时三个月,与此同时解决牙冠问题,待做好后再种牙; 4,牙冠及种牙全部结束后再解决其他牙问题。5,全部费用估计二万余元。6,关于牙齿保洁,建议使用电子冲牙器。

519日下午来中心清理牙床为做牙冠和种牙创造条件。521上午换药并定于25日下午种牙,一个半月后视情况种上牙。随后重点转入解决门牙及其两侧的三连牙冠问题。62日上午做检查和门牙牙冠做准备, 64日上午在国医堂做牙冠模型;613日上午门牙两边做桩,做连带牙冠模及临时牙冠;626日下午带上三连牙冠,效果良好。定一个月后等通知正式种牙。今天上午(725日)检查植牙情况,长势良好(一般达标65,她已经超过75),随即做了牙模,说定10天后正式种上牙,届时治牙和种牙就告全部完成了。

   在医治费用问题上,享有医保部分可以报销,其他需要自费。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她享有卫生部保健局颁发的医疗证(2004.10.13签发)却遭遇报销难题。几经请示给与的答复居然是即使医保单位,私营药业不可报销,因此在国医堂的所有费用需要全部自费。不知为何私营(民营)药业和公营药业不能一视同仁。这和当今得政策取向是否冲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96574.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97859.html

上一篇:《美国近代史》成绩(1988-89学年第二学期)(1989.4)
下一篇:K396次脱险纪实报道 不同时间的报道版本, 您注意到了吗?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