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感谢张庆善、孙伟科、石中琪看望吕启祥

已有 2808 次阅读 2023-3-19 09:54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研究(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感谢张庆善、孙伟科、石中琪看望吕启祥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23年3月19日发布(第32361篇)

 

昨天下午3:45-5:30分,中国红楼梦学会和红楼梦研究所的张庆善、孙伟科、石中琪三位专程来到天通苑我们家,看望吕启祥。时间过的真快,不知不觉聊了近两个小时,涉及红学、日常生活、就医看病等方方面面。

话题一开始谈到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整理校注《红楼梦》出版四十周年(1982-2022)刘旦宅插图的珍藏编号版,已于2022年11月第一次印刷面世,记得2022年8月的第四版出版发布会上人文社胡文骏编审宣布了这一策划,现在这一珍藏本已经热销。当今红学热的普及扩及各个年龄层次,甚至出现红学专家直面小学生引导了解红楼梦和曹雪芹的景象,也引出红学家在普及红学普及上的责任担当问题。红学会发展四十年来一批中青年红学研究者已经成为中坚力量,驰骋在红学研究和普及的各个领域,挑起重担,新时期的新老交替将推动红学在原有基础上向横广纵深面立体交叉扩展。

疫情期间我们极少出门,宅居在家,对外面的变化直面接触了解很少,这次交流沟通获益匪浅,包括亲身感受疫情冲击下的全过程及就医难等困扰。再次感谢三位专家登门。他们走后,老吕在微信中分别给他们写下了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80952.html

上一篇:2000年4月19日日记
下一篇:个人笔记心得提要(US President Economic Report 复印、手抄)H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