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2000年4月4日日记

已有 893 次阅读 2023-3-11 08:40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0年4月4日日记

 

黄安年文  黄安年2023311日发布(第32316篇)

               

【按:自2022年12月23日起分批发布1999年10月22日-2000年7月4日我们的美国之行日记内容,这里是2000年4月4日日记。当时日记如实记叙所见所为所思所想,为普通公民实录具有史料价值,无涉当今价值判断

 

* 9:15-9:38am, 和唐林通了电话,现在她因父亲突然病故心情一直没有很好调整过来

* 9:20-9:40pm,给王琳打电话,询问她父亲王燎的情况,王琳的电话号码已经改为(732) 568-1480,估计是搬了新房子。接电话的是她的婆婆,而王琳和他丈夫已经去北京奔丧了。原来王燎已经在10天前去世,今明天中国艺术研究院准备为王燎举行追悼会。这次王燎突然去世十分意外,因为多次传来的消息是情况良好,再过一阵子可以出院,后来接着来过两次病危通知,说在肺里发现病毒,而从病危通知到病故的时间只有九天。想不到人间之事变化莫测,去年我们来美前,和老唐、王燎、少华等人都有许多接触,可是不到半年,两位作古,一位重病,奈何!

2000年4月4日 (星期二)  阴历二月三十,White Plains,雨,雅虎无预报

      今天是来美国的第164天,是农历清明节,也是42日起改夏时制后的第二个工作日。雅虎天气预报北京5C-17C,上海9C-16C,哈尔滨-6C—9C,美国的预报没有,因为下雨而无法晨练,只是做做操,伸伸腿,弯弯腰。

6:20-25am,给移民局打一天24小时的自动查询电话(1-802-527-4913)询问,尽管终于接通,然而被告知说,找不到申请号(EAC-00-098-2000),无奈只有工作人员到上班时间再打电话讯问。

9:15-9:38am, 和唐林通了电话,现在她因父亲突然病故心情一直没有很好调整过来,现在又由于高阿姨(唐林的后妈高明鸾)起诉唐林姐妹两人侵犯高的权利而犯愁,法院民事法庭已经正式立案受理,源出于她父亲去世后引发的房产纠纷。唐的突然谢世,未及留下遗言,而高又得寸进尺,从而引发矛盾激化而诉诸法庭。本来此事宜解不宜结,以协商庭外和解为好。唐邀我们6月去波士顿小住,届时可开新购买的七人座车陪我们多转几个地方。新宇在与MIT相关的国防部一家工厂工作,而唐林在两年前因为第二胎即将临产而辞去了工作在家。

    11:00am,和师友林通了电话,商讨去开来处的时间,开来不在,要明天才能确定。12:10-1:55pm,我们到White Plains Bus Terminal询问购买去Albany的往返汽车票价格(每人50.50$),时间一年有效。而袁清教授从纽约到克里夫兰的汽车票只需69.00$,看来购买长途旅游车的长距离是合算的。接着我们去Macys看不出0-50%折扣的商品,这种商品每年在这里只有两次。

    6:00-6:45pm, 我去Path Mark采购,其中特价的燕麦面包两个2.19$,相当的便宜。

    9:20-9:40pm,给王琳打电话,询问她父亲王燎的情况,王琳的电话号码已经改为(732) 568-1480,估计是搬了新房子。接电话的是她的婆婆,而王琳和他丈夫已经去北京奔丧了。原来王燎已经在10天前去世,今明天中国艺术研究院准备为王燎举行追悼会。这次王燎突然去世十分意外,因为多次传来的消息是情况良好,再过一阵子可以出院,后来接着来过两次病危通知,说在肺里发现病毒,而从病危通知到病故的时间只有九天。想不到人间之事变化莫测,去年我们来美前,和老唐、王燎、少华等人都有许多接触,可是不到半年,两位作古,一位重病,奈何!

今天的股票继续下滑,Y Nasdaq下午狂跌了500点,可实际上在下午封关时是跌了-74.79, (Nasdaq 4148.89  -74.79; Dow 11164.84   -57.09; S&P 500 1494.73  -11.24)

    今天Y9:20pm回家的,Z 10:35pm才回家,因为电话占线没有联系上,今天算是Z 自己步行回家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379851.html

上一篇:2000年4月3日日记
下一篇:个人笔记心得提要(复印资料1991.10.10-10-15)D
收藏 IP: 1.8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